首页 综合 > 正文

健身可穿戴设备的下一步是什么

在今年的IFA上,我们看到了像Withings的Move ECG和华硕的VivoWatch SP这样的设备,它们为更多的人带来了更多的心电图——这项技术最早出现在苹果手表系列4的主流可穿戴设备中。我一直在思考可穿戴设备的未来,越来越像是我们处于健身可穿戴设备能做什么的最前沿。在第一款Apple Watch发布五年后,很快区分一款可穿戴设备和另一款可穿戴设备似乎并不过分。

可穿戴设备跟踪你的活动最简单的方法是使用陀螺仪(或类似的装置)来跟踪你的手在三维空间中的位置。然后,它可以通过算法推断你的身体在哪里,它和你在做什么,使用本质上非常聪明的猜测。一个计步器,它会计算你的步数,知道你何时闯入这个原理的工作,并判断它认为你燃烧了多少卡路里。

其次,还有一个PPG或光学心率传感器,它使用脉搏血氧计来测量血液中的含氧量。这些数据可以用来在任何给定的时间对你的心率、呼吸和健康做出结论。可以用来确定你的VO2 Max,也就是血液所能携带的最大氧气量(越多越好)。

最后,心电图记录你心脏的电活动,作为你心脏电活动的周期性测量。它可以检测动脉闭塞、心律失常和心肌病等心脏病,并帮助识别心脏病发作的高风险人群。

当这些元素被串联使用时,你可以了解到人体的一些惊人之处。你甚至可以得出有用的结论,例如能够确定一个人是否即将发生心脏事件或患有心房颤动。

有一段时间,唯一在同一个包装中提供所有三种产品的主要设备是Apple Watch Series 4,它在2018年9月添加了ECG。最近,华硕在其新的VivoWatch中添加了PPG和心电图。SP .Withings做了一款心率追踪手表和另一款带心电图的手表。指望以后把它们结合起来,这不是天才。

另一家主要的可穿戴公司Fitbit的长期目标是改善其心脏健康系统,以便其齿轮可以用于医院。如果下一代Iconic在其现有的心率追踪器旁边有一个心电图,那么没有人会感到惊讶。然而,到那时,我们将会有很多设备提供与所有其他设备相同的功能。我们也将达到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之间的划分将很快消失的地步,除了Fitbit的Charge和MiBand等裸机型。

而且价格和包装也会不一样。那些不从第三方购买设备的人会调整这种想法。但除此之外,基本都是一样的,可能会导致同质化。一方面,这意味着每个人都可以使用高质量的健身技术,但这将以任何持续的创新为代价。甚至Apple Watch可能会填补一些更明显的漏洞,比如睡眠和月经周期追踪。

很难看出下一件大事会从哪里来。电镀反应衡量的是我们皮肤的导电效果,我们出汗越多作为对触发器的反应,就可以判断皮肤的水分。然而,唯一试图将其用于智能手表的设备是HealBe备受批评的食物跟踪设备。如果要进行更深入的血液分析,就需要破皮销售给客户(糖尿病患者除外)和厂家的合法雷区。

如果没有新的和令人信服的方式来照顾我们的身体,就没有理由再花400美元买钟表。如果这个行业不能拿出新的东西,那么他们可能会遇到麻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