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富士的X100V增强了拥有小型相机的理由

我们手机上的摄像头越来越好,以至于很难证明有一个专门的摄像设备是正当的。不过富士的X100系列一直是最有说服力的案例之一,最新版本让它比以往更有说服力。

我在2011年评测过X100,该系列自发布以来大约每两年就有一款新机型收到;今天的X100V是第五个。但是它的变化比它的任何前任都更重要。

X100V配备了新的2400万像素APS-C传感器和图像处理器,使用富士的高端X-Pro3。我用过,印象非常深刻。它还继承了X-Pro3大幅改进的有机发光二极管/光学取景器、自动对焦系统和其他功能。但他们采用了重新设计的35mm F/2镜头,在原有优质玻璃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这个系列总有一种复古的审美,增加了表盘,有的则取消了。但是为了适应现代,现在的后置液晶是倾斜的触摸屏,现在是很多射手的必备。还改进了视频功能,现在是全天候的。

另外,它很漂亮。

所有这些都适合高度紧凑和有吸引力的封装,尽管公认比移动电话厚得多。不过,虽然在某些情况下,手机相机确实可以媲美专用相机,但或许X100V比其他任何紧凑型相机更能证明自己(顺便说一句,DPReview的第一印象非常好)。

拍摄体验如此不同(混合取景器是并且一直是一个天才),它为你提供了如此多的选择,最终的图像不仅会更好,而且会比你的手机所能做的更好地由你想要创造的东西来定义。

我一直在尝试重新连接摄影,但是我发现依靠手机来实现这一点已经不是我的选择了。我想要适合这份工作的工具,但又不想被相机的大小或操作带来不便,也不想为选择镜头而烦恼。我想要一个成像设备,就像刀子切东西一样。

那是X100V吗?真正的竞争对手是理光最新的GR III街机,佳能的G5 X II和索尼的RX100 VII。虽然相机的销量在下降,但在这类产品中,没有比现在更好的时机去购买或拥有一台紧凑型相机了。幸运的是,这似乎归结为个人喜好。如果我能把手机放在口袋里,我会很乐意把它们拿在手里。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