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 正文

刺激措施的结束可能会引发一波苦恼的商业地产销售浪潮

零售商店可能很快就会成为空荡荡的城市办公大楼,随着政府刺激措施的退缩,小型企业将面临“沉思之年”。

悉尼一家会计师事务所的负责人表示,这可能会引发一波商业地产市场苦恼的热潮,导致价值暴跌。

“我们已经处于衰退之中,它上面有一个大的肮脏的创可贴,”专门从事小型家族企业的明尼克特许会计师事务所的莉亚·奥利弗(Leah Oliver)说。

该支持包的结束 ,如JobKeeper,贷款减免和延期抵押贷款- -将增加在今年晚些时候加入到市场属性的数量,奥利弗女士预测,如抵押权人担心可能丧失抵押品赎回权。

她说:“我们期望看到的是卖方的苦恼,而房地产的不良销售是扰乱市场的因素。”

“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这样的消息,因为刺激措施已经使人们没有感受到清算其资产的压力。”

奥利弗女士预计,由于在家中打工成为新准则,并且企业选择不续签当前的租赁协议,因此对小型商业地产的需求只会继续下降。

中央商务区的办公室入住率仍创历史新低, 数据显示,估计一月份墨尔本三分之二的办公室空置,而悉尼的办公室则不足一半。

奥利弗女士说:“如果其中一些租约没有续签,那么对于那些仍然愿意进行投资的任何投资者来说,这些投资的利润就不那么多了。” “大多数投资者都希望签订长期租赁合同。”

她对办公室和零售商业房地产的清醒预测也已成为个人。奥利弗女士最近列出了要出售的该公司已经工作了三年的办公室,以及她进行了重大翻修的地方,因为她的员工都在家工作。

她说:“要让那里的资产是空的,这是不费吹灰之力的。”

她说,当商业房地产市场迫在眉睫的低迷时期时,这本著作是挂在墙上的,但是其严重性和持续时间仍然是个谜。

“归根结底,这是纯粹的经济学。这是一场衰退,”她说。“但是我们会通过它,走出另一端。”

奥利弗女士补充说,从长远来看,澳大利亚的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活力,因为由于我们强大的医疗体系,该市场被认为总体风险较低。

澳大利亚小型企业协会首席执行官安妮•纳尔德(Anne Nalder)表示,全国各地小型企业的财务健康状况和可持续性在很大程度上是未知的。

“一些企业幸存下来,可能在某些领域蓬勃发展;许多企业勉强能生存。”她说。“有些行业已经被淘汰,而其他行业还可以。”

纳尔德女士说,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的言论称,由于有资格获得JobKeeper的企业数量下降,导致经济复苏还没有画出全部。

她说:“许多企业被淘汰出系统,因为他们有一个月的运转良好。” “对我来说,有很多绝对的未知数。”

她认为JobKeeper在3月31日结束后可能需要六个月的时间才能看到小型企业的状况。

“我认为今年将是艰难的一年,可能比去年更加艰难。”

“去年是未知的一年,但是有一定程度的保护,所有这些都将结束。今年将是不容错过的一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