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房产 > 正文

如果是通过中介 一般都要支付中介费用的

1、在中介进行房产买卖交易,需要缴纳中介收费标准内的中介费,现在的房产交易支付中介的费用是房屋成交的总价2%至3%之间,由一方缴纳或是双方各自一半的费用,也有中介收取双方同样费用的情况发生。

2、在中介不进行房产买卖交易,但是想要咨询房产信息的,需要缴纳中介公司收费标准内的中介费,咨询费用分为分口头咨询和书面咨询,按照咨询信息的难易程度与繁琐程度定收取费用的具体数目,一般是在300元与1000元之间。

3、在中介进行房产交易,但是不是自己亲自进行交易过程,需要办理委托代办。办理人员没有时间或是其他实情需要让中介代办过户或交易手续,收取的标准没有数目的实际规定,只是行业之间自己定价,这部分费用是可以议价的,不要认为是必须缴纳多少。

上海房产中介费的收取分类

1、房地产咨询费:

房地产咨询费可以根据中介机构的服务形式分为口头咨询费和书面咨询费两种,具体收费标准需要根据咨询的内容、专业程度和工作量的大小来进行确定。

2、房产价格评估费:

房产价格评估费通常按照房产评估总额的差额定率采取分档累进的方式进行计取。

3、房地产经纪费:

房地产经纪费指的是消费者在房屋租赁和房屋买卖交易过程当中产生的费用。房屋买卖代理收费上限为房产成交价格的3%,房屋租赁代理收费上限为房屋月租金的70%。房地产经纪费不管是房产买卖还是房屋租赁,收费均不能超过国家规定的上限额。

中介费是买家付还是卖家付?

按照大多数人购买二手房的情况来看,二手房的中介费大多是由买家来支付的,当然这也并不是固定不变的,具体由谁支付也要看买卖双方的协商。其实主要还是看谁主动找到谁,情况不同结果也就不同,如果是业主急于卖掉房屋,当然也可以要求由业主来支付中介费,如果是购房者急于购房,找到中介,那么大多是由购房者支付中介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