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Apple的Phoenix Xce诊断软件留在客户的MacBook Pro上

一位购买了翻新和认证MacBook Pro的苹果客户声称发现了笔记本电脑上存在的诊断工具,用于检查MacBook的应用程序功能齐全,但打算在出售前将其删除。

用户“BickNlinko”在Reddit的/r/Sysadmin subreddit帖子中写道,他们“刚刚买了一个经过认证的翻新MacBook Pro,它附带了所有苹果的诊断工具。”作为帖子的一部分,他们包括了MacBook Pro显示器的照片,这些照片显示了该工具以及与网络连接相关的警告。

该人士继续建议他们给苹果的支持部门打电话警告他们,“看看他们会不会吓跑”。在与主管取得联系后,他们被告知“启动进入恢复模式,重新安装操作系统”。“BickNlinko”补充道:“他们似乎不太在乎。

笔记本电脑的新主人也轻松地声称“我可能制作了包含诊断工具的两个磁盘的映像”。在苹果内部没有授权代表公司发言

AppleInsider消息来源告诉我们:“我们的内部诊断工具有时会意外地从软件仓库中逃逸出来。它们不会对用户造成安全威胁,在苹果测试设施之外,它们几乎毫无用处。”AppleInsider员工

上一次有人使用或看到“凤凰”软件套件是在几年前。即使这样,在测试过程中,软件必须连接到硬件加密狗或存储在局域网(而不是广域网)上的数据,才能在任何给定的模型上完成测试。

在将维修返回给用户之前,您必须首先删除测试软件,并遵循特定流程以确保合规性。显然,跳过了这些步骤,导致了软件泄漏。

这不是苹果的诊断工具第一次公开露面,论坛上偶尔会出现帖子询问它的存在。比如2012年装了这个软件的MacBook Air就不会关机,因为凤凰Xce会继续运行,不会退出。

在Reddit的帖子中,YouTube Apple的个性和对苹果维修政策的批评Louis Rossmann问MacBook Pro的用户是否想在他们的电脑上执行任何服务,包括清洁和升级,并建议他们取得联系。虽然Rothman没有直接解释他为什么提供这个功能,但这可能是一种尝试,以了解更多关于苹果可能留在MacBook上的软件和任何其他工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