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用伦理原则推动企业发展

Europa Technology Company参加了AI for Good全球峰会,该峰会讨论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AI伦理和大数据。

在这次活动的背景下,我们与英国普华永道的AI程序驱动负责人玛利亚阿申特进行了交谈,讨论了如何利用伦理原则以AI和大数据驱动企业。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将如何给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

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正在改变企业。值得思考的是我们是如何发展到今天的阶段,AI作为一门学科已经56年了,却突然开始更大规模的实施。我认为最近AI被更广泛采用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个是智能设备收集的海量数据。主要是智能手机,但越来越多的物联网设备。第二是计算能力。越来越强大的CPU使我们能够理解数据。第三,我们现在拥有的基础设施和带宽意味着我们有更多的能力来传输和使用这些数据。这为AI理解数据提供了基础。

至关重要的是,世界上80%的数据处于组织闭门造车的状态,而20%的数据(仍然是数量可观的数据)是公开可用的。这意味着一小部分可用数据正在被利用。因此,企业有很大的机会查看自己企业中的休眠数据,以及如何充分利用这些数据,使其与要实现的目标保持一致。

最后,虽然定义AI技术很容易,但是数据的定义并不明确。我们对数据有如此多的定义,这意味着对于如何使用数据还没有达成共识。所有的组织都是为了完成他们的任务,过程和技术必须与组织要实现的目标相一致。我们创造技术不是为了拥有它,而是为了获得或增加商业价值和社会公益价值。

在向消费者传达人工智能的好处方面,目前有什么挑战吗?

我们现在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人工智能的意义正在媒体上引起轰动,因为它引起了一个非常吸引人的故事。由于人类对如何创造与我们相似的东西的历史兴趣,人工智能技术有时被描述为给予我们一种神奇的力量。

对于许多人来说,人工智能是一种激情,对于各行各业的人来说,从企业家到受人尊敬的研究人员。但是,很多人都在谈论某一种方式,认为它与这项技术目前的功能没有真正的联系。在英国,AI将取代人的工作的新闻屡见不鲜。人工智能会创造一些工作机会,但也会极大地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给已经在日常生活中挣扎的人们带来巨大的压力。我们看到了财政研究所委托进行的关于英国和发达国家整体经济不平等加剧的新研究报告。所以就有了日常现实和科技增加的压力。人们质疑“作为公民,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要解决这个问题,必须揭开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在目前的状态下,人工智能还没有人类聪明,所以还不是真正的“人工智能”。我们已经实现了AI的基本功能,比如能够学会从外部环境中收集信息并进行处理,但这不是独立完成的,而是像机器一样独立运行。一个例子是索菲亚,她有很高的编程能力,可以回答一些准备好的问题,但更令人困惑的是,她可以像人类一样独立思考。

教育公众,促进数字技能的提高是非常重要的。一方面,就数字理解而言,我们远远落后于其他国家。大多数人声称他们不知道互联网是如何工作的。那么,我们如何期望他们理解像机器学习或深度学习这样复杂的东西呢?另一方面,人们并不需要更多地了解这项技术,而是需要更多地了解从获得金融到交通管理或健康诊断和护理,它是如何嵌入到日常生活中的。最终,数字理解对于数字福祉至关重要,因为立法仅提供一定程度的保护,因此对于个人责任和对这个新的数字世界如何与我们的线下世界和我们的公民角色相结合的认识至关重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