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谷歌称其雷达传感器是第一个出现在手机上的传感器

谷歌的新Pixel 4代表了雷达首次出现在任何手机上。在Pixel 4上,它为运动传感器提供动力,谷歌用它来驱动一系列功能,包括免提控制设备的手势和更快的面部解锁(但这里有一个大警告)。谷歌恰当地将传感器称为运动感应。

手机制造商多年来一直在尝试运动控制,使用相机传感器来知道你的位置,并解释免提操作,如在画廊中滑动照片和在音乐应用程序中切换曲目。LG G8等产品甚至做出了一些精心制作的动作,比如将手指按在鸟嘴上启动一些应用,或者转动拨盘调节音频。

至少在谷歌看来,这些笨拙的早期测试中缺少的成分是雷达。该公司希望雷达在知道你的手机位置时,能够快速方便地使用动作感应。

在我们做其他研究之前,请理解雷达不等同于人脸解锁。Google Motion Sense可以理解你何时到达Pixel 4,并点亮屏幕,将你的脸带入范围,然后做其他事情。但这就是雷达驱动芯片的全部功能。谷歌称之为Soli的传感器实际上不会扫描你的杯子,以确保你是你。

正因如此,谷歌依靠红外热像仪在你的脸上投射圆点,就像苹果在iPhone上使用Face ID一样(苹果699美元)。我们不确定有多少个点投射到你的脸上(我们问过),但实际上是通过这个深度图解锁的。Sense只是加快了这个过程,所以你不用滑动手机就可以解锁手机,甚至不用拿起手机就可以触发唤醒。

Sense对像素4的影响

如果你想拿着手机或者果断向左或向右滑动手势,Motion Sense可以检测到你的状态。当运动感应被启用时,你可以:就像YouTube音乐应用程序一样,滑动来来回移动音乐曲目,以消除来电或闹钟或计时器。

当你到达设备时触发Pixel 4屏幕唤醒(以实现更快的面部解锁)。当你伸手拿手机时,请降低闹钟或定时器的音量。

谷歌选择了运动感应雷达,而不是依靠摄像头来“看到”你,因为它的范围更远,功耗更低。雷达使用无线电波来探测物体的大小、位置和附近区域。虽然你可以关闭Pixel 4上的任何运动感应功能(单独或完全),但如果启用了运动感应,它将始终检测到你。

谷歌表示,其技术使用60GHz无线电频率,不会传播很远,并且已经通过了所有必要的安全要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