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丰田终于摆脱困境 宣布了一项真正的电动汽车战略

丰田是电气化领域的先驱,其发展远不及竞争对手。丰田最终宣布了一项电动汽车战略,到2025年将有15款新的电池电动汽车问世。

该公司通过证明替代动力总成的车辆可能会广受欢迎,为特斯拉等公司铺平了道路,还在上海车展上推出了一款名为BZ4X的新概念电动车。未来,电动SUV概念将作为BZ(代表“超越零”)品牌的其他车型的起点。丰田并未透露BZ4X的任何细节或规格,但确实表示该车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和发布。

丰田表示,到2025年,丰田将总共发布70款新车型,包括电池-电动,氢燃料电池和燃气-电动混合动力汽车,为其客户提供一系列“多样的选择”。该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将使用它与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合作开发的灵活平台来制造这些车辆。(丰田目前在斯巴鲁拥有少量股份。)

BZ4X将建立在此e-TNGA平台上,该平台将具有多种特性,包括线控转向系统,全轮驱动,更好的视野以及电动汽车中常见的再生制动系统。丰田汽车表示,BZ4X将于2022年中期在全球范围内发布。有传闻称,斯巴鲁正在设计自己的基于e-TNGA平台的电动汽车。

尽管这只是一个概念,但BZ4X似乎已接近完成。该车的内部装有独特的仪表板,屏幕从方向盘向后倾斜,丰田公司说这将提高驾驶员的视野。中央信息娱乐屏幕似乎漂浮在仪表板上方,而不是嵌入其中。中控台和方向盘上有许多物理按钮,证明丰田并未像特斯拉这样的公司完全采用数字用户体验。

到目前为止,尽管丰田已成为电池驱动交通的早期采用者,但它仍拒绝完全拥抱电动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未来。丰田汽车在公告中称赞其在混合动力市场上的成功,指出自1997年普锐斯发布以来,丰田汽车已售出1700万辆“电动汽车”。

但是,尽管丰田公司一直对普锐斯(Prius)感到满意,但业内其他人士对其进行了数次抨击。日产汽车,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公司多年来一直在销售纯电动汽车,同时还透露了完全淘汰汽油汽车的计划。丰田未能拥抱电动汽车并不是一个新概念。《纽约时报》在2009年的这篇文章中也提到了很多。

同时,包括亿万富翁首席执行官Akio Toyoda在内的丰田高管一直在记录在案,称电动汽车的趋势被“过度炒作”,部分原因是与发电厂相关的排放-这是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最喜欢使用的话题。

当然,当丰田公司对动力总成的细节和范围以及将要生产的车辆类型有更多发言权时,我们将更加了解丰田在拥抱电动汽车方面的认真程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