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手机 > 正文

树莓派4可能需要一个风扇

Raspberry Pi 4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几乎使其成为一款可用的基于ARM的桌面单板电脑,至少在纸面上是这样。然而,在实践中,这些可能是RPi基金会也要求新所有者做出的信仰飞跃。正如陈词滥调所说,强大的力量带来巨大的责任,但在树莓派4的情况下,相反的是不那么小的牺牲,包括可能对用户造成危险的牺牲。

RPi 4是史上最强的树莓Pi。虽然可能比不上一些专门为电源设计的SBC,但是跳到四核CPU和4 GB RAM确实最多提升一下它的配置文件。然而,这确实意味着RPi 4也比它之前的任何RPi产生更多的热量。

不幸的是,似乎旧的电路板设计可能不再能够处理热量。开发者杰夫格尔林(Jeff Geerling)指出,即使在空闲时间,电路板也会升温如此之快,部分原因是USB-C端口也会产生比以前的micro USB电源更多的热量。所有这些热量意味着RPi 4可以快速节流,并且可能太热而不均匀。

但是,这并不是失败的理由,即使基金会官方的RPi 4外壳把它变成了格尔林描述的塑料烤箱。安装风扇,而不仅仅是散热器,可以缓解这些问题。然而,这确实意味着风扇现在不仅仅是一个可选的配件。

RPi 4最近被批评对USB-C规范的实现不标准,导致与符合规范的线缆和充电器不兼容。联合创始人Eben Upton承诺解决USB-C问题,但很难想象如何在不重新设计电路板和打破与之前设计的兼容性的情况下解决散热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