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下一个版本的微软更新将于2021年上半年推出

这个版本的第三方清理软件除了清理能力强之外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会告诉用户今天硬盘上产生了多少垃圾。Win10虽然内置了垃圾清理功能(磁盘感知),但这方面显然是不够的。

在最新版本的Win10 Build 20206中,一个明显的变化是在“存储”面板的底部新增了“用户清理建议”。该功能主要模仿第三方工具,主动向用户提供清理建议。目前其清理范围涵盖临时文件、大文件、长时间不用的文件、已经同步到云端的文件、未使用的应用。它支持所有选择或单次清洗。

2.添加“应用自动存档”

iOS系统的一个小功能很实用,就是当你的存储空间不足时,可以先“卸载”一些程序来临时占空间,等你再次需要(点击)的时候再自动下载。与常见的卸载不同的是,这种“卸载”的文档和数据是自动保留的,也就是说,当系统自动下载回之前的应用时,再次打开时仍然和卸载前一样。

在最新版本的Win10 Build 20206中,类似的设计也出现在“应用”“应用与功能”中。这个功能叫做“存档应用”。开启后,系统会自动卸载一些不常用的程序(UWP版),但不会删除用户数据。当我们再次点击“已存档”的应用时,Win10将直接从app store下载该应用,并原样呈现给你。这样系统可以在存储空间和易用性之间达到平衡,日常系统运行更加高效。

3.“磁盘管理”的新UWP版本

新版Win10将磁盘管理改为UWP模式,可以通过系统存储管理磁盘和卷打开。与旧版本相比,新的磁盘管理在基本功能方面已经非常完善,包括更改驱动器号、更改卷标、分区格式化、Bitlocker、存储浏览和调整大小(卷压缩)等常规功能。但是,一些高级功能,如动态磁盘和MBR分区激活,并没有增加。另外,新版不如旧版直观,这也是后期需要加强的。

4.更好的声音设置

除了磁盘管理,声音面板比当前版本更完善。比如在新版本的设置系统声音管理声音设备中,用户可以直接选择某个设备作为默认值(比如设置默认通讯设备、默认播放设备等。),而当前版本还是需要在Win32面板下设置。

5.添加多GPU选项

旧版本Win10的多GPU策略有很多局限性。第一,需要手动建立列表;第二,智能选择不清楚,用的是哪个显卡。这两个问题在新版中得到了明显的改善。首先,系统可以自动列出所有已安装的程序(包括桌面应用和UWP应用),省去了用户自己设置列表的麻烦。第二,聪明的选择加显卡标签。你用的是节能显卡还是花了你几个月的RTX 2060,在这里一目了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