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微软将于下个月推出首款人工智能芯片以减少对英伟达的依赖

据科技出版物The Information报道,微软可能会在下个月推出其首款人工智能 (AI) 芯片。此举被视为是为了减少微软对英伟达图形处理单元(GPU)芯片的依赖,该芯片需求量很大,但一直供不应求。

微软的代号Athena,专为数据中心服务器设计。预计它将与 NVIDIA 的旗舰 H100 GPU 竞争,后者目前被微软和其他云提供商用来支持大型语言模型 (LLM) 和其他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The Information于今年 4 月首次报道了 Athena。该芯片预计将在微软定于 11 月 14 日至 17 日举行的 Ignite 会议上亮相。

Athena 的开发正值 AI 芯片需求不断增长之际。尤其是法学硕士,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来训练和运行。结果,人工智能芯片出现短缺,从而推高了价格。

据报道,微软支持的 OpenAI 也在探索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的可能性。通过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他们希望减少对英伟达和其他芯片制造商的依赖。这还可以帮助微软削减成本并提高其云服务的性能。谷歌和亚马逊也在开发自己的人工智能芯片,这表明人工智能芯片市场将快速增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