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很多业主会选择将个人房产出售

1、房屋进行买卖交易的时候,首先需要签订的是购房合同,购房合同关系到日后进行房屋过户以及房款支付的问题。合同内要对房款的支付方法明确规定而且需要说明房款不能拖欠或是违约付款问题。合同内其他要求涉及到过户问题的,需要与对方口头叙述协商并最终落实到合同的内容中去,例如过户中的一些费用的缴纳以及过户后其他房款的支付。

2、签订合同的对象与过户的对象应该是一个人,而不是他人代签或是夫妻中的另一方签订,如果夫妻需要过户出来两个房产证就可以谁签都可以了,如果不是过户两个房产证,房产证上写谁的名字就由谁签购房合同。这样可以避免过户后房款没有办法全部收回产生纠纷。

个人房屋出售流程

1、房屋买卖的双方在中介公司的促进下签署三方居间合同,然后到所在房管局查档,买方交定金。

2、过户交纳有关税费,售房者的房产证如果是在银行有抵押借款的状况,就应领先提前到银行撤押,还清卖方的银行借款后,拿到房产证,此刻业主才拥有房产的100%比例,这么才能够到房屋管理部门进行正常买卖。

3、买方的银行借款审批通往后,就能够去房管局网签,买方付出首付款

4、领取新证,如需向银行借款的要到银行做抵押,签署抵押合同。

5、银行放款给卖方,在签约之前卖方只能拿到首付款,尾款通常是通过银行付出,在这个过程中就要注意到银行只依据买方指示付款,如在房屋过户后、银行放款之前,买方取消了借款,则银行天然不会再放款给卖方。

6、水电、煤气、暖气、物业管理、数字电视收视、网络宽带、电话等的过户。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