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台积电成为先进芯片封装领域的主导力量英特尔落后

LexisNexis 最近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竞争激烈的先进芯片封装领域,台积电 (TSMC) 已成为无可否认的领跑者。先进芯片封装的关键技术在从最新芯片设计中获取最大性能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使其成为芯片代工制造商争夺业务的重要因素。

上个月公布的数据揭示了台积电和三星电子多年来在推进封装技术方面所做的大量投资。另一方面,英特尔在这一领域似乎已经落后,其申请数量相对较少就证明了这一点。

台积电在该领域的主导地位显而易见,其拥有 2,946 项先进封装专利,这一数字远远超过了最接近的竞争对手。此外,根据LexisNexis的数据,从其他公司的引用频率来看,台积电的专利不仅丰富,而且质量最高。

紧随台积电之后的是三星电子,该公司拥有 2,404 项先进封装专利。这家韩国科技巨头对这项技术的持续投资确保了其在该行业的强大地位。相反,芯片制造领域的佼佼者英特尔排名第三,拥有 1,434 项先进封装专利。这些数据突显了英特尔无法跟上竞争对手在这一关键技术方面积极追求进步的步伐。

行业专家指出,先进的芯片封装在半导体领域变得越来越重要,因为它直接影响现代芯片设计的性能和效率。在这一领域表现出色的公司在与主要芯片制造商和技术公司签订合同和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方面具有竞争优势。

台积电坚定不移地致力于研发,加上对先进封装技术的大量投资,无疑已经得到了回报。该公司创新和生产高质量专利的能力吸引了其他行业参与者的引用,巩固了其在该领域的领先地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