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房子的容积率是直接关系到小区居住密度的

房子容积率=小区地上总建筑面积/规划用地面积。例如,总规划用地面积十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十五万平方米,容积率为1.5。房屋建筑容积率的大小,它间接反映了单位土地上所承载的各种人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开发强度。容积率越高表示土地的利用率也就越高,小区的房子就越密集。

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容积率较小,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通常来讲,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0,多层住宅应不超过2.0,绿地率应不低于30%。

不同住宅容积率大小

容积率一般是由政府规定的。按照很多城市的规定,住宅小区容积率小于1.0的,为非普通住宅。虽然全国并没有一个关于容积率的硬性要求,但是购房者买房的时候还是结合建筑类型判断自己买的房子是否合适。

1、别墅类

独栋别墅:0.3~0.5,如果容积率低于0.3,一般为高档的独栋别墅项目。

双拼、联排别墅:0.5~0.8,如果是组合3~4层,局部5层的建筑结构,这个项目的品位比较高。

2、多层、高层

多层:0.8~1.5,如果容积率不足1.2且全部是多层的话,环境不错。如果在1.2到1.5之间,那就是普通的多层项目。多层+小高层项目的容积率一般在1.5到2.0之间。

小高层:2.0~2.5,我们通常把7-11层的住宅建筑称为小高层

高层(楼高100米以内):3.0~6.0,楼高100米以内一般称之为高层。

3、摩天大楼

摩天大楼:6.0以上,摩天大楼又称为超高层大楼,非常高的多层建筑物,现在通常指超过四十层或五十层的高楼大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