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苹果已经构建了自己的类似ChatGPT的聊天机器人

根据一份新报告,苹果已经构建了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LLM)人工智能框架和相关的聊天机器人服务,类似于OpenAI 的 ChatGPT、谷歌的 Bard 和微软基于 ChatGPT 的 Bing Chat。

消息人士称,该项目内部代号为“Ajax”,尽管公司内部的一些工程师通俗地将其称为“Apple GPT”。它构建在 Google 机器学习框架 Jax 之上,并在 Google Cloud 上运行。

这一消息来自彭博社的马克·古尔曼的一篇文章,他引用了“了解这些努力的人”的话。古尔曼在过去引用此类消息来源的报告中总体上是准确的,尽管他似乎在极少数情况下误解了他所获悉的内容。

Ajax 是在 2022 年底左右“作为实验”开发的,此后一直被 Apple 员工用于产品原型设计等一些任务。然而,也曾有过停顿和开始。最初,该计划的推出因“安全问题”而被搁置,公司内部有一条规定,它还不能用于构建任何最终面向消费者的产品。

员工必须经过申请和批准流程才能开始使用它。一旦他们获得访问权限,他们就可以将其用作网络应用程序,尽管该应用程序具有“不适合公众消费的精简设计”。

尽管如此,Apple 尚未最终确定向消费者推出 Ajax 驱动功能的计划。Apple 高管 John Giannandrea 和 Craig Federighi 领导的团队正在努力解决所有问题——据报道,他们打算在 2024 年宣布一些事情。

自 2018 年从 Google 叛逃以来,Giannandrea 一直领导苹果的人工智能工作,但苹果的人工智能战略主要集中在保守的应用程序上,这些应用程序使用设备上的处理来改善用户体验或引入额外的功能。这与谷歌或 OpenAI 等公司可能更具共产党 性的实验形成鲜明对比。

今年早些时候,The Information 的一份报告表明,苹果公司仍在利用法学硕士进行一些研究,尽管具体情况并不明确。这表明,苹果领导层对于全力投入这项技术犹豫不决,因为担心基于法学硕士的聊天机器人和功能会产生不可预见的后果,这些机器人和功能会提供不正确的信息或“幻觉”(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将此类错误称为“幻觉”)。最近还有消息称,苹果公司限制员工使用ChatGPT 。

此外,大多数法学硕士都在云端运行(Ajax 也是如此),但出于各种原因,Apple 更倾向于将大多数基于 AI 的功能保留在用户的本地设备上运行。

The Information 的报告还声称,苹果正面临着强大的人工智能人才流失到谷歌和微软等对人工智能态度不那么保守的公司的情况。

这就是说,尽管苹果正在公司内部开发和使用类似 ChatGPT 的人工智能工具,但将这些工具引入苹果产品仍存在一些重大障碍,而且目前还不清楚苹果将如何(甚至是否)尝试去突破那些障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