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买房是会有一些坑需要购房者自己判断避免的

1、不要随便相信广告。广告多少都会有夸大的成分,开发商为了更好地把房子卖出去,肯定会有一些营销包装,有些营销还会失实。

2、买房要量力而为。买房一定要根据自己的预算来选房,不能因为买房影响到正常生活。

3、选房要注意看开发商五证。具备五证是开发商卖房的前提。五证包括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和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4、看中房子不要轻易缴纳定金。很多时候开发商在让客户签订协议的时候会要求交定金,要注意定金不能随便叫,如果想退的话,很麻烦,容易产生纠纷。

5、注意了解房屋公摊面积是否合理。买房都是有公摊面积的,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公摊的面积是否合理,一般高层的房子公摊面积会多一些,因为高层房子需要装电梯。

6、择合适的户型。房子的户型很重要,看户型要注意,阳光最好是照进客厅而不是卧室,要注意房子的朝向,一般两居户型的房子最好是选择南北朝向的。

买房的步骤

1、看房前准备,看房前一定要制定好资金计划,明确自己手中可供调配的首付资金,在资金可承受的范围中选择最合适自己的房源,根据自己的购房资质,确定自己要买的房产类型。

2、实地看房,去售楼部看楼盘需要看项目沙盘,区位沙盘以及户型沙盘,了解整个沙盘的具体情况,需要向销售了解清楚周边的配套以及规划建设,哪些规划是已经落地了的。也可以到政府网站查询周边的规划文件。

3、拍号选房,这一点针对集中开盘的楼盘,比如中山马鞍岛恒大和保利,开发商会让购房者认筹排号,等到真正开盘的那天,根据一定的规则进行选房,选房时整个流程比较紧凑,因此购房者需要提前制定好备选方案,争取选到自己心仪的房子。

4、选好房如果要认购了,购房者需要提前准备好购房资质的审核资料,在签订订购书后,把资料交给开发商的工作人员,同时认购时还需要缴纳一部分的定金,定金缴纳的金额不会超过合同标明的总房款的20%。但需要注意定金和订金的区别。具体可以私信我了解详情

5、网签签合同,付首付。提交购房资质审核后,一般十个工作日会出审核结果,审核通过后,开发商会通知购房者来签订购房合同,购买期房的需要签订商品房预售合同。签订购房合同时,需要注意看看,合同中有没有空白条款,补充协议中的义务与权利是否对等。违约责任和赔偿有没有写清楚,交房日期,交房标准是否清晰。刷卡支付的银联小票先收好,等着拿开发商开具的首付款发票,发票一般当天都可以拿到,如果没有,开发商会给你开一个收据,收据上会有开发商的公司章。

6、贷款。一般会有银行的工作人员驻扎在售楼处,购房者需要把准备好的材料交给银行,放贷时间与银行办理速度和楼层封顶情况有关。关于新房贷款需要准备的资料可以私信我领取材料清单。

7、验房收房,前面几步搞定后,购房者需要等着开发商通知收房,购房者需要注意收房时间,验房时需要仔细核验房屋的每个细节。一定要查看两证两书一表,如果开发商拿不出这些证件,可以直接拒绝收房。前面的视频我们有教大家如何验房,如果对自己的验房不放心,可以找专业机构来验房。

8、交税。收房后全款购房者可以拿着购房发票,实测面积补差款发票(购买期房并有面积差的,会有此发票)到地税局办理交税业务,一般来说,商品房需要缴纳契税和住宅专项维修基金,然后缴纳物业费、取暖费以及停车位的费用等。

9、办房本,贷款买房一般是开发商请第三方代办公司进行代办,购房者只需要将材料以及费用交给代办者,等着拿房本就好。一般情况下房本自入住日起180天(现房)到270天(期房)发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