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iPhone 14拥有的突破性苹果A16处理器

苹果在iPhone或iPad中基于ARM的移动处理器具有定制的内核和图形子系统,并针对其上运行的iOS操作系统进行了优化,这是其他电子制造商无法轻易复制的。例如,iPhone 11系列中的A13核心比现有的ARM Cortex核心和其他处理器制造商的大多数Android绑定芯片组具有更高的效率和强大的功能。这也部分解释了苹果如何凭借iPhone 11型号中使用的低端电池组容量,最终在电池寿命方面赶上竞争对手Android旗舰。

我们可以预期A14会有同样的结果。看起来传闻中的首款基于5nm技术的移动芯片组的Geekbench分数已经返回了一个惊人的分数。更重要的是,它是第一款超过3GHz大关的移动处理器。虽然你的iPhone 12从未能在基准测试中列出的这些3.1 GHz以上的速度下运行,但仍然令人印象深刻。等等,还有呢!

iPhone 14处理器可能会有突破性的功能和效率。

由于iPhone 12很可能是第一款采用最新5nm芯片组生产方式的手机,所以明年的iPhone 13预计仍然会使用5nm的苹果A15,很可能是第二代生产工艺。

Digitimes报道称,尽管其功率和效率范围将与我们预期的A14相似,但苹果的处理器代工厂TSMC正在尝试更新的3纳米生产工艺。

TSMC显然已经进入了苹果A14芯片组的大规模生产,并正在努力开发5纳米工艺的变体,可能在明年测试iPhone。但与此同时,3nm工艺已有规划,预计2021年首批芯片试产,2022年实现量产。

对于iPhone 14来说,这是及时的,并且考虑到3nm是芯片设计和生产达到其绝对极限的门槛,我们可以预计3nm iPhone在电池效率和计算能力方面将是一次艰巨的尝试,因此我们迫不及待地想要达到那个里程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