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苹果让Mac成为专业人士 iPad成为合作伙伴

如果你在过去十年里一直是Mac的粉丝,你可能会觉得自己像个独生子女,直到他们的父母生下一个婴儿,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但这不是一般的新生婴儿。这个小神童后来成了一个单纯的学生,一个体育明星,一个受到社区所有人爱戴的正派人。人家时不时想起孩子有个大姐姐,也承认自己也很酷。那是麦克。

然而,在iPhone的阴影下生活了十几年后,Mac在2019年迎来了东山再起的一年。在6月的WWDC上,苹果不仅推出了下一代Mac软件——Mac OS 10.15 Catalina,还宣布了新的Mac Pro,规格令人瞠目结舌。专业人士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乞求苹果做出多年的努力。苹果将其与匹配的Pro显示器XDR配对,后者具有更令人印象深刻的功能。两款产品的起价均为5999美元,主要面向特效艺术家、动画师和电影工作室等高端创作者。

对于热爱Mac的人来说,这是新鲜空气——即使他们永远买不起Mac Pro或Apple Pro Display XDR,因为这意味着苹果又把Mac当成了专业人士。而且,他们希望这意味着他们买得起的Mac电脑,比如MacBook Air、MacBook Pro、iMac和Mac Mini,也会变得更好、更高效。

这就把我们带到了新的MacOS Catalina,现在可以免费下载。苹果需要升级其专业级软件,以匹配其春季展示的专业级硬件。然而,近年来发生在Mac上最值得注意的事情,是苹果在2018年移植到Mac上的四个令人鼓舞的iPad应用——苹果新闻、股票、语音备忘录和Home。没有一个是很像Mac的,也没有给任何人信心。苹果已经投资了Mac。

然而,卡塔琳娜改变了叙述。这让Mac又觉得自己更“专业”了。给人的感觉是,苹果已经决定了MacOS的未来不再像iOS那样众多。苹果希望满足于让MacOS成为自己的平台,瞄准那些专注于完成重要工作的人。这是每天依赖Mac进行生产和创作的人的胜利。

多年来,苹果一直担心苹果试图推动所有人在iPad上工作,而不是在Mac上工作,并可能逐步淘汰传统电脑,因此Mac用户可以放心,因为卡特琳娜已经将Mac变成了苹果宇宙中一个稳固的——尽管是专业的——地方。苹果的生态系统已经成熟到iPad和Mac可以和平共处的地步。

然而,这是对卡特琳娜最大的讽刺。这次升级表明Mac作为一个独立平台的重新出现:它的一些最大进步与iPad新的更紧密的合作关系有关。我们稍后将讨论更多内容。只是知道了Mac和iPad之间新的特殊关系,增强了Mac在苹果领域重新定义的角色。

现在,让我们深入了解一下卡特琳娜最重要的五项升级。然后,我们会做一些其他值得注意的改变,然后讨论Catalina是否应该安装在Mac上。

在Mac用户中,十多年来最常见的抱怨之一就是iTunes变得很尴尬,因为苹果存储了电影、电视剧、有声读物、iPhone备份等。变成了一个应用程序,它原本是用来数字化它的音乐播放器的。《大西洋月刊》在2015年的标题中宣称:“iTunes真的很糟糕。”

通过Catalina,苹果终于将Mac上的数字媒体巨头分解为四个独立的应用程序——音乐、播客、电视和书籍——以及Finder中的新功能,当你拥有iPhone或iPad并将其插入Mac时,它可以处理设备管理和备份。

当试图在音乐、电影和其他形式的媒体之间切换时,iTunes的界面变得非常复杂和混乱。新的、独立的应用程序简单而稀疏,但通常是一致的和可用的。如果你担心导入iTunes的刻录CD或其他数字媒体文件在转换为Catalina时会丢失或损坏,那么好消息是,所有这些事情似乎都处理得很好。只是在一个新的地方。

但是,我还是希望这里有一些怪异的地方,有一些仍然需要解决的错误。例如,我在Books中添加了一个新的语音单词轨道,我想把它当成一本有声读物,同步到iPhone,像其他有声读物一样从iOS Books应用程序中听。然而,当我编辑元数据(作者、曲目名称等。)在Mac的新图书应用中,我发现我不能在这里编辑元数据,而必须进入音乐应用,并在有声读物仍然是应用的一部分时,在iTunes中以与之前相同的方式编辑有声读物。这是一种罕见的情况,但它表明取代iTunes的新应用程序仍有一些磨损的边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