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Canonical正在为Ubuntu 21.10开发一个新的桌面安装程序

在服务了十多年之后,Canonical准备退休,使用Ubuntu的无处不在的安装程序。Ubuntu的桌面主管马丁温普莱斯(Martin Wimpress)写道:“尽管它仍然可以使用,但Ubuntu多年来一直没有重大的功能开发,并且由于其遗留问题,它变得难以维护,”并宣布了新安装程序的计划。

他分享道,Canonical一直致力于开发一款基于Google Flutter Toolkit的新桌面安装程序,他们的目标是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Ubuntu 21.10。

与此同时,最近流行的桌面发行版的服务器版本Ubuntu Server已经切换到一个新的安装程序。Ubuntu Server的安装程序叫做Subiquity,是一个基于curtin的准系统安装程序。

为您推荐的视频.

Wimpress表示,Ubuntu desktop的新安装程序将依赖curtin获得像Subiquity一样更加统一的安装体验:“将服务器和桌面安装程序集成到通用技术中将意味着我们可以在整个技术中提供一致可靠的安装体验。Ubuntu系列,并专心维护单一代码库。”

Canonical的设计和桌面开发团队正在使用新的安装程序。新的安装程序将基于谷歌的Flutter开源UI框架。Wimpress分享说,安装程序将是Canonical和Google Flutter合作的结果,后者将UI库扩展到了Linux。

新安装程序的工作已经在进行中,并将在21.10版本中以某种形式提供。“这为过渡到下一个LTS版本(将于4月22.22日发布)的新安装程序铺平了道路,”温普雷斯补充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