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AI和MEMS的进步带来语音互联网时代

在声音和语音控制的传感器技术方面,创新正在各个方面进行,从音频设备本身到软件和算法,以及MEMS麦克风本身的重大改进。人工智能驱动的数据分析

FierceElectronics最近与Dimitrios的技术和市场分析师兼定制项目业务开发Damianos讨论了yoleddevelopment对这一趋势的看法,以及它将如何最终导致声音事件检测、语音识别和环境意识,甚至是未来的应用,如使用语音的情感/同情感测(亚马逊和苹果已经拥有专利)。

随着语音控制的发展,设计工程师将需要考虑技术的独特要求和问题。

你说过MEMS和传感器的下一个创新将是用于声音和语音控制的音频。但是它已经不在这里了吗?有什么区别?

迪米特里奥斯达米亚诺斯(DD):是的,就在这里。自2003年第一款摩托罗拉Razr手机使用MEMS麦克风以来,MEMS麦克风就一直在使用。从那时起,它们已经走过了漫长的道路:它们已经取代了传统的驻极体电容麦克风(ECM),以提供更好的性能、灵敏度和更低的成本,并且每年出货数十亿只。

从几年前开始,语音控制作为人机界面(HMI)风靡一时。现在有许多设备包括语音/虚拟个人助理(VPA),如智能手机、智能手表以及最近的智能扬声器和汽车。音频的创新实际上是在更大更全面的范围内进行的:MEMS麦克风不仅需要一流的性能(灵敏度),还需要低功耗,因为它们用在始终开启的设备中。此外,必须捕获高质量的声音,以便进行有效的处理和高质量的渲染。你知道计算机科学中的概念:垃圾收集,垃圾清理,这意味着如果你想从数据中获得一些上下文,它至少要有一定的质量。这就是MEMS麦克风不断进步的原因。

在系统层面,你还需要考虑从设备到音频编解码器、音频软件和算法(降噪、波束形成等)的整个音频链。),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最后是音频放大器和扬声器。因此,在所有这些变量的优化中,尤其是在使用AI分析数据方面,正在各个方面进行创新,最终将实现声音事件检测、语音识别和上下文感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