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脸书的扎克伯格3360虚拟现实将有一个缓慢的斜率

脸书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表示,虚拟现实将逐渐发展成为一个计算平台,但该公司及其Oculus部门处于长期状态。

Oculus将以99美元的价格通过三星耳机广泛推出假日。在谷歌和微软高端全息透镜的努力下,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将被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此外,NASA向世界展示了20年来训练宇航员的虚拟现实实验:里面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游戏是一个显而易见的市场,但微软的方法才是企业的重中之重。扎克伯格也将虚拟现实视为一个信息传输和计算平台。

在脸书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扎克伯格说:

首先,我想强调的是,这些新的平台需要很长时间的发展。所以我们经常说,我们认为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可能是下一个大的计算平台。但为了更好地看待这一点,并将其与之前计算平台(如手机和电脑)的发展进行比较,我认为第一部智能手机是在2003年问世的。第一年,我以为黑莓和PalmTreo是最早的智能手机。我觉得他们每个人都卖了几十万套。因此,为了给出一个时间框架,我们正在思考这个问题,以及我们期望它如何发展。这就是我们对这个问题的看法。

就实际内容而言,首先我们认为游戏会是最明显的市场。我想,大约有2亿,差不多2.5亿人拥有一台X box,一台PlayStation或者Wii。我们相信观众会进入对初始体验非常兴奋的那类人,初始体验就是你可以拥有虚拟现实。而且它的好处是有些可以单人体验。他们不需要很大的网络效应或者很多有技术的人或者很大的客户群。

一旦我们开始更进一步,那么我们认为下一步是视频和沉浸式体验。人们能够创造的,就像他们今天在脸书上分享的社交内容一样,是更专业和更先进的内容,无论是短格式还是长格式。但是我们将开始看到一些实验。已经有一些好的内容了。然而,在市场上有数百万台之前,我不期望在2016年,人们正在进行的巨大投资将是一个巨大的产业。

作为一家公司,脸书没有预料到Oculus的大规模销量(被CNET采用)。企业将在虚拟现实中进行实验,但可能不会考虑它如何适应生产力或把自己的设备战略带到2017年。

分析师在虚拟现实方面做了很好的尝试,主要是因为他们试图模拟下一个脸书的增长。脸书有社交网络和信息,但没有数字馅饼的其他部分。

ZDNet阅读清单:谷歌将VR带到了大众面前,更广泛的卡片应用可用性使三星VR的价格降低了一半,而对Galaxy智能手机的支持则扩大了澳大利亚国防部队对Oculus设备的使用,以探索VR。这是最好的虚拟现实耳机,适合沉浸式VR和AR体验。微软的HoloLens对企业来说大吗?客体论认为NASA可以给微软的全息透镜一个旋转的空间:微软的全息透镜会吸引开发者在全息透镜硬件上展示更多的东西,得到Autodesk对3D打印的推广\微软的全息透镜:企业青睐还是事业馈赠?

脸书有很大的空间来利用其用户群赚钱,现在它有10亿活跃用户。但Edison分析师Richard Windsor认为,脸书需要更多地参与到你的数字生活中。

温莎说。

脸书在数字生活的社交媒体和即时通讯领域掌握得非常紧,而不是其他人。这就是事情变得有趣的地方,因为狭窄的覆盖范围意味着像Twitter一样,除非它开始解决数字生活的其他部分,否则脸书将在某个时候耗尽增长。

Edison的研究表明,脸书正在研究扩大游戏、搜索和媒体消费,这将使整个馅饼的覆盖率和市场领先地位达到79%。如果结合Edison对2018年底前1.7亿移动用户的预测,不难看出脸书如何从这里增加收入。最大的问题是,在当前的增长经历停止之前,它能否让自己的鸭子从下一阶段受益。

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虚拟现实和Oculus是否会成为下一个增长引擎。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