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苹果正在申请AR眼镜的视网膜全息投影仪专利

如果苹果公司开发的AR眼镜不太可能在今年出现,那么一种可能的实现技术,迷你投影仪——,它将全息图直接投射到你的眼睛里,可能足以让你相信该公司的研究至少比计划提前了一点。一份新公布的专利申请证实,无论交付时间如何,苹果仍在研究新的显示技术。

虽然应用的技术细节很复杂,但创新似乎是一个投影仪,它将许多微小的光点投射到透镜上,形成全息图,可以在特定的“眼框”区域看到全息图。与插入镜头的平面屏幕不同,投影全息图似乎具有多个视场,因此三维深度将与用户的眼睛和环境相匹配。

据报道,苹果公司多年来一直在研究视网膜显示技术,并在2017年泄露了内部安全报告,该报告表明员工可能会被使用眼睛导向激光的原型伤害。2018年8月,苹果收购了AR镜头制造商Akonia Holographics,承诺“薄而透明的智能玻璃镜头,可以显示充满活力的全彩宽视场图像。”

这项新的专利申请证实,发射激光阵列的投影仪将使用多个光波导管、镜子、全息透镜和全息合成器来创建三维增强图像。总共有八个投影仪可用于重叠四个焦点中央凹和四个更远的外围图像,以创建更大的深度。

除了实现这一目标所必需的概念之外,实际量产的AR眼镜在这一点上似乎还需要显微镜镜头和其他有问题的组件——,更不用说将激光导入用户眼睛的持续安全问题了。因此,还远不能确定苹果(和Akonia)可能会通过测试和早期制造开始使用这项技术,而不是一些不太激进的技术,而不是众所周知的技术。

开发人员继续在iOS13中找到对“starboard”立体声AR解决方案的引用,最近指向了只能由iPhone11和更高版本的设备支持的配件。在硬件方面,苹果只表示将AR视为潜在的主要兴趣领域,同时发布了ARKit和相关软件,以刺激开发者为iOS和iPadOS设备开发AR应用的原型。相互矛盾的报道表明,该公司要么扼杀了一个雄心勃勃的AR硬件项目,要么是两个竞争项目之一,或许是为了支持明年可能推出的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