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华为将智能汽车业务转移至与长安的新合资公司

中国华为周日表示,将把其智能汽车部门的核心技术和资源转移给一家新的合资公司,该公司的多款新车销量强劲,该公司由汽车制造商长安汽车持股最多 40%。

华为在新闻稿中表示,新公司将从事智能汽车系统和零部件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

新闻稿称:“新公司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智能汽车技术的创新和领先地位,促进汽车行业的繁荣和发展。”

重庆长安汽车周日在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交的文件中表示,股权比例和出资额将由双方协商确定。

文件称:“双方将共同支持目标公司成为中国汽车智能系统和零部件解决方案的行业领导者。”

华为董事总经理兼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董事长余承东在深圳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华为将与更多汽车企业合作,“抓住汽车行业电气化、智能化转型的机遇”。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