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苹果表示023年第三季度iPhone需求仍将持续低迷

苹果公司周四预测,尽管第三财季的销售和利润目标超出了华尔街的目标,但销售下滑将持续到本季度,导致股价下跌。

苹果公司预测第四季度销量可能连续下滑,导致该公司股价下跌约2%。在刚刚结束的时期,服务业的强劲推动了利润增长,但苹果最著名的设备 iPhone 的销量低于预期,令投资者感到沮丧。高管们表示 iPhone 销量将在第四季度有所改善,但没有透露具体幅度。

苹果正处于一个微妙的境地,其根深蒂固的 iPhone 在成熟市场上与 Android 竞争对手争夺市场份额,而其下一款大产品——6 月份发布的 Vision Pro 混合现实耳机——尚未到达消费者手中。

苹果表示,截至 7 月 1 日的第三财季销售额下降 1.4%,至 818 亿美元,每股收益增长 5%,至 1.26 美元。根据 Refinitiv 的 IBES 数据,这超出了分析师预期的 816.9 亿美元和每股 1.19 美元。iPhone 销量的疲软被包括 Apple TV+ 在内的服务部门的强劲销售以及中国市场同比增长 8% 的销量所抵消。

苹果首席财务官卢卡·梅斯特里(Luca Maestri)表示,该公司预计截至9月的第四财季营收表现将与上年同期的跌幅类似。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这一销售预测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即第四财季销售额大致持平,为 901.9 亿美元。

研究公司 Futurum Group 首席执行官兼首席分析师丹尼尔·纽曼 (Daniel Newman) 表示:“人们真正担心销量何时回升以及 iPhone 销量增长的前景如何。”

根据 Refinitiv 的数据,苹果预计 9 月份季度的毛利率为 44% 至 45%,高于分析师预期的 43.4%。Maestri 在电话会议上表示,尽管苹果预计包括 Apple TV+ 在内的服务部门的增长,但 iPad 和 Mac 的销量将下降“两位数”。

迄今为止,苹果本财年的研发支出也达到了 226.1 亿美元,比上一年同期高出约 31.2 亿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