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住宅小区在建设规划的时候是涵盖有绿化设计的

根据规定,小区绿化率标准是新建小区的绿化率一般不得低于30%,旧区改造不得低于25%。绿地率=绿化面积/小区规划面积(绿化面积可分成实土绿化与覆土绿化)。

小区绿化率高的好处

1、丰富小区景观:绿化率高的小区内树木花草比较多,业主在小区居住和生活的时候,很容易看到满眼的绿色,这样会让自己的心情变好。

2、使小区显得更高档:小区的绿地分布多少是居住质量好不好的重要标志。因此绿化率高的小区,建筑面积越低,用户的舒适度就越高,小区也就显得更高档。

3、有利于居民健康:随着城市中的人口逐渐增多,空气污染情况比较严重,而绿色植物可以通过光合作用净化空气,让长期处于城市污染之下的人能享受片刻绿色健康的生活。

4、调节空气湿度和温度:树木在生长过程中,要形成1公斤的干物质,大约需要蒸腾300-400公斤的水,因为树木根部吸进水分的99.8%都要蒸发掉,只留下0.2%用作光合作用,所以森林中空气的湿度比城市高38%,公园的湿度也比城市中其它地方高27%。树木可以减少阳光对地面的直射,能消耗许多热量用以蒸腾从根部吸收来的水分和制造养分,尤其在夏季绿地内的气温较非绿地低3-5℃,因此绿化率高的小区,是防暑降温的好去处。

5、吸声、消声、减轻城市噪音:因为树叶和树枝间的空隙像多孔吸声材料一样,使噪声声波被树叶向各个方向不规则反射,达到减弱声音的效果;另一方面是因为树叶枝条与声波发生共振而使声音消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