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埃隆马斯克成立人工智能公司xAI希望与OpenAI较量

周三,亿万富翁企业家埃隆·马斯克(Elon Musk) 推出了他备受瞩目的人工智能初创公司 xAI,并推出了一支由来自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工程师组成的团队,他希望在打造 ChatGPT 替代方案的过程中挑战这些公司。

这家初创公司将由马斯克领导,他已经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的首席执行官、火箭发射公司 SpaceX 的首席执行官和 Twitter 的所有者,他曾多次表示,人工智能的开发应该暂停,该行业需要监管。马斯克多次表达了对人工智能“文明破坏”潜力的担忧。

在周三晚上的 Twitter Spaces 活动中,马斯克解释了他构建更安全人工智能的计划。他说,xAI 不会将道德明确地编程到人工智能中,而是寻求创造一个“最大程度好奇”的人工智能。

“如果它试图了解宇宙的真实本质,这实际上是从人工智能安全角度来看我能想到的最好的事情,”马斯克说。“我认为,从人类比非人类更有趣的角度来看,这将是有利于人类的。”

马斯克还预测,超级智能,即比人类更聪明的人工智能,将在五六年内到来。

马斯克于 2015 年与他人共同创立了 ChatGPT 背后的公司 OpenAI,但于 2018 年辞去该公司董事会职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