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复式楼是指有上下两层空间的房子

1、优点:复式楼的室内空间利用率高;动静空间分离,休息和休闲的区域可以划分的很明确;复式楼的独立性更好,楼上楼下独立空闲分隔开,给家庭成员更独立的空间环境。

2、缺点:层高受限,由于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两层楼,所以分隔出来的空间层高会矮一点;复式楼通过楼梯链接上下层,对老人小孩而言,存在一些安全隐患。

买复式楼注意事项

1、要看各功能区间划分

一般来说,复式楼由于上、下层自然分区间隔,往往下层安排公共区间,如客厅、餐厅、客人卧室、厨房等,上层则安排主人卧房,这主要考虑主、客分区,使主人活动区间保持一定私密性,因此,在看房时,一定要看划分是否清晰。

2、要看房屋立面设计是否合理

这点主要是出于考虑室内楼梯的位置,不能占去太多的空间,也不能破坏室内整体性,同时便于以后装饰布置,一般室内楼梯都靠近墙边,离客厅、餐厅比较近,楼梯下部空间尽量不占主要空间,如装饰后设计成的储物空间不会太影响整体布局。

3、要看卫生间的设置

有些设计在复式上层没有卫生间,在使用时就会出现一些不便,另外,如复式楼面积较大,应考虑单独设置主卧独立卫生间与客人卫生间。

4、要看有没有露台

一般顶层复式楼要带有比较大的露台,销售时是赠送的,有些采取坡顶式的复式楼,在顶层可以搭建一个阁楼;有些复式楼其坡顶最低点比较高,能有2米左右,这样就等于花了双层的房价,买了3层的面积,这样算下来,购房者在价格方面就会相当划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