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如果这些数字准确 Exynos 2200可能会令人失望

2021年1月2日整理发布:三星将于2022年发布其首款在AMD帮助下开发的Exynos移动SoC。鉴于近年来Exynos的口碑不断下滑,这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AMD的合作有望带来显著的性能提升。然而,根据据称的新泄漏,Exynos 2200可能不会像行业观察人士最初想象的那样实现飞跃。

据介绍,仅次于Exynos 2100 SoC,即将推出的Exynos 2200方案的CPU性能仅提升5%,GPU性能提升17%(来自@ ahmedqwayer888)。

相比Exynos 2100发布时比Exynos 990高出30% CPU和40% GPU的性能,即将发布的Exynos 2200看起来相当令人失望。但是,还有更多,所以让我们保留我们的判断,并进一步探讨。

改进的AI和AMD支持(?)

除了CPU和GPU性能之外,同样泄露的还有声称Exynos 2200 SoC拥有NPU(神经处理单元),可以将人工智能(AI)的性能大幅提升117%。

更好的AI处理可以让Bixby这样的虚拟助手更快,但更重要的是,更好的NPU可以提高AI辅助的移动摄影。

另外,AMD是PC行业的知名品牌,大家都希望它能为移动领域的3D应用带来更好的支持。优化是关键,更好的支持可能比更高的论文分数对大众更有意义。

再一次,没有人知道这一切会如何发展,AMD的加入是否会对三星的芯片组部门有所帮助。AMD在移动领域没有经验,所以这种合作关系是有风险的。而AMD驱动的第一款Exynos芯片组,可能只有它能胜任。我们可能要等到第二代或者第三代才能看到这次合作的真正成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