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小米展示了其超宽带室内GPS技术来控制智能家居设备

紧随苹果的脚步,小米展示了一项新技术,该技术将使各种设备能够使用500MHz频率范围内的短程、高带宽“超宽带”(UWB)无线电波相互通信。虽然无线监视器、路由器和其他小工具经常使用UWB技术进行通信,但小米表示,它正在使用UWB技术使设备具有“空间意识”。

这意味着小米正在使用UWB技术作为室内GPS,可以让智能手机不仅可以确定任何设备的位置,还可以确定其相对于房间内其他设备的方向。在这方面,小米状态会让你的手机判断你指的是什么。该公司进一步声称,UWB优于无线设备使用的现有解决方案,不会干扰电信运营商的窄带通信。

在演示中(见下面的视频),小米展示了一款米10手机,它可以轻松地与一系列物联网设备进行通信,这要归功于内置的支持小米的UWB芯片、天线阵列和内部算法。使用超宽带技术进行通信。该公司表示,这项新技术已经能够实现“厘米级”定位精度和3度角度测量精度。

宽带宽和脉冲无线电特性使UWB成为电话和各种智能家庭设备之间通信的理想选择。小米似乎准备推这个想法。在没有蓝牙或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控制一堆物联网设备的承诺无疑是一个值得探索的想法,因此在未来几天内看看这项技术是否会成为主流将是很有趣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