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能否取代社工?

开普敦——根据所咨询的具体研究,据估计,由于第四次工业革命(4IR ),大约50%的现有工作将在未来几年实现自动化。这意味着大量工作岗位将被淘汰。

一些知名工作的消失最初会出现在技能要求较低的领域,但随后会开始影响技能较高的人,甚至专业人士。任何一个仅仅因为学习已知知识或决策标准而获得高薪的劳动者都是危险的。在任何决策公式在逻辑上已知的地方,人工智能(AI)将很快能够超越人类来执行决策职责。

有趣的是,4IR似乎连社工这种高“人情味”的领域都没有改变。加州人工智能社会研究中心(CAIS)的社会工作教授兼联合创始人Eric Rice教授和工程学教授Milind Tambe开发了一个使用人工智能的公共卫生干预预测模型。

通常,他们根据社会网络理论的原则,使用算法来分析已经在他们那里注册的无家可归青年的社会网络。目的是取代社会工作者关于谁能成为领导者和影响者的主观性。因此,该算法选择一群有影响力的人或同伴教育者向同伴传播关于艾滋病毒的信息。

这些年轻的无家可归者中有许多人没有榜样的带领,例如雅各布,一个20岁的滑板运动员,他到中心时通常都很高。尽管赖斯对雅各布有所怀疑,但算法仍然选择了他作为同伴教育者。在整个项目中,Jacob被证明是无家可归的年轻人的关键联系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