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DeepMind的AlphaStar AI在星际争霸2中排名最高

AlphaStar成为第一个达到《星际争霸II》顶级特级大师水平的AI系统,没有任何游戏限制。同行评审科学杂志《自然》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详细介绍了这一壮举。

AlphaStar由DeepMind Technologies创建,目前归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所有。

10月30日,人工智能研究公司DeepMind Technologies宣布,其AlphaStar程序在《星际争霸II》排名阶梯中达到了特级大师的水平。这标志着人工智能首次通过使用与人类选手相同的地图和条件,达到了任何电子竞技冠军的最高水平。

DeepMind通过在世界顶级同行评审科学期刊之一《自然》上发表其研究结果,打破了另一个里程碑。作者在摘要中指出,在游戏中所有三个可玩的外星种族(神族、人族和虫族)中,AlphaStar的得分高于官方排名的人类玩家的99.8%。

该程序本质上是自动的。三个独立的神经网络(每个种族一个)通过使用过去比赛的数据库来训练自己,然后使用一种称为强化学习的技术来相互模仿这些代理。正如博文中所详述的,《星际争霸2》为AI提供了极其复杂的环境。每个时间步最多可以执行10 ^ 26个可能的操作。

实验中使用的界面和限制已经得到了职业星际争霸2玩家的认可。今年1月,AlphaStar在与两名人类职业选手的连续比赛中赢得了10场比赛,仅输了一场比赛。在博客中,程序员Diego“kaila zur”Schweimer称赞该程序的策略“极其不可思议”,而Dario“TLO”Winsch则指出该程序并没有“感觉自己是超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