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谷歌告诉面部识别初创公司Clearview AI停止抓取照片

继Twitter之后,谷歌和YouTube成为最新一家向Clearview AI发出暂停通知的公司。ClearviewAI是一个有争议的面部识别程序的初创公司,该程序被北美600多个警察部门使用。今年早些时候,当《纽约时报》显示该公司在互联网上收集了数十亿张图像来建立人脸数据库时,Clearview受到了审查。要求谷歌Clearview停止从其数据库中抓取YouTube视频,并删除任何收集的照片。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oan Ton-That在接受CBS 《今日早晨》采访时表示,Clearview计划在法庭上挑战停产通知。ton-这比较了Clearview在互联网上抓取图片的做法和谷歌在其搜索引擎中的做法。他说,“谷歌可以从所有不同的网站获取信息。”“因此,如果它是公开的,它就在那里,它可能在谷歌的搜索引擎内部,也可能在我们的搜索引擎内部。”然后,他继续争辩说,公司拥有公开信息的第一修正案权利。是的,谷歌有不同的看法。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YouTube的服务条款明确禁止收集可用于识别个人身份的数据。”“Clearview已经公开承认这是正确的做法,作为回应,我们向他们发送了停止和停止信函。”

搜索巨头也质疑Ton-That的比较。谷歌表示,“大多数网站都希望被纳入谷歌搜索,网站管理员可以控制网站上的哪些信息被纳入我们的搜索结果,包括完全退出的选项。”“Clearview在未经他们同意的情况下秘密收集个人图像数据,违反了明确禁止他们这样做的规定。”

如果继续实施其法律计划,Clearview将不会是第一家试图利用“第一修正案”为其数据抓取行为辩护的公司。2017年,一家名为hiQ Labs的数据分析公司在起诉LinkedIn时试图使用类似的声明,以便继续爬取社交网络来获取公开可用的数据。尽管最终败诉,但至少有一位著名的宪法专家解决了该公司的争论。

目前,没有联邦法律监管面部识别——尽管一些城市(如旧金山)已经部分禁止了这项技术的使用。与谷歌Clearview的法律合作可能会迫使政府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