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无人机现在可以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扫描地形和基坑

在未来,无人机飞行员可能会变得多余。奥胡斯大学的新研究使人工智能能够接管无人机的扫描和测量地形控制。

奥胡斯大学(AU)与数据传输单位(DTU)合作开展的一个研究项目旨在使砾石和石灰石采石场的测量和记录在未来变得更快、更便宜和更容易。

这个项目允许人工智能接管目前用于这项任务的人工控制的无人机。

“我们已经完全自动化了整个过程。我们告诉无人机从哪里开始,以及要拍摄的墙壁或岩壁的宽度,然后它继续以之字形方向飞行,并自动着陆,”他说。奥尔胡斯大学工程系副教授、人工智能和无人机专家Erdal Kayacan。

通常,拍摄该地区的无人机(UAV)用于测量和记录砾石和石灰石采石场、悬崖表面和类似的自然和人造地层。然后将记录上传到电脑,电脑会自动将一切转换成三维地形模型。

但是无人机飞行员成本高,测量费时,因为需要手动控制无人机保持和挖墙一样的恒定距离,同时使无人机摄像头垂直于墙壁。

此外,在捕获的图像中必须有特定的重叠,以便计算机可以将这些图像“缝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大的3D图形。

奥胡斯大学工程系的研究人员现在已经使用人工智能来自动化这一过程。

Erdal Kayacan说:“我们的算法可以确保无人机始终与墙壁保持相同的距离,并确保相机不断重新定位自己与墙壁垂直。同时,我们的算法可以预测作用在无人机机身上的风力。”

这意味着研究人员已经能够弥补与自主无人机飞行相关的主要挑战之一:风。

“设计的高斯过程模型还可以预测近期的风。这意味着无人机可以提前做好准备并采取纠正措施,”客座医生Mohit Mehndiratta说。奥胡斯大学工程系学生。

如今,只需要一股微风就可以将无人机吹离航线,但在高斯过程的帮助下,团队已经考虑到了阵风和整体风速。

“无人机实际上并不测量风力。它根据移动时接收到的输入来估计风力。这意味着无人机将对风力做出反应,就像人类在纠正我们的动作时暴露在强风中一样。”埃尔达尔卡亚坎说。

该研究项目是与DTU的丹麦碳氢化合物研究和技术中心合作进行的。这个项目的成果将在2020年5月的欧洲控制会议上发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