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在房屋市场中涵盖了很多种类型的房屋

如果你在买房时最注重的是房屋的采光,那么就可按照这个标准来选择楼层。一般来说,三分之一以上的楼层才是优质房子的标配,因为日照时长是根据楼层递增的,也就是楼层越高日照越长,大概每栋高楼的三分之一以上的楼层都能保证充足的日照时长。

如果你对采光十分看中,尽量选择三分之一以上的楼层,即33层楼房选择11层以上楼层、18层选择6层以上楼层、11层选择4层以上楼层,这样就算你无法算清户型日照时长,也能保证房子日照采光充足。

买高层的好处有哪些

1、空气质量高

一般来说,离地面越高的楼层,可以说它的空气质量就会越高。因为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一氧化碳等气体污染物,以及PM2.5和PM10等颗粒污染物,要知道这种它是会随着楼层高度的增加而递减。尤其对于临街的住宅来说,住高一点的楼层是不会受尘土侵扰。

2、噪音污染小

楼层比较高的房屋,噪音也是会随着距离变大而递减,每高一层楼,噪音就会降低约10分贝。但这也需要分情况讨论,如果小区临近城市主干道,那么3到5层往往噪音大,但8楼以上的噪声相对来说就是会比较小。

3、身心相对健康

高楼层的房屋不容易受障碍物遮挡,采光好,通风足,相对明亮、安静,人也会更放松。而且,高楼层的住宅相对来说它的湿度低,患上骨关节炎、风湿病等疾病的几率也比较小。

4、便于改造

高层住宅就是钢筋混凝土建筑。又分为框架结构、框架剪力墙结构、框筒结构等。框架结构,就是用几根柱子和栋梁架起整栋房子,这种结构可以随意更改户型结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