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买房的时候出售人可以获得一定收益

1、纳税人(卖方)能在地税系统中查到房屋原值,或能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为: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房屋原值-原契税-本次交易所缴纳税等合理费用)×20%。

2、纳税人(卖方)不能在地税系统中查到房屋原值,也不能提供房屋原值等费用,个人所得税计算方法为:个人所得税=计税价格×1%。

卖房个税减免规定

1、如果卖方所售房屋同时满足家庭唯一住宅、购买时间超过5年,个人所得税免交;任何一个条件不满足,卖方都必须缴纳个人所得税。

2、如果卖方所售房屋是非住宅类房产,不管什么情况都要按规定足额缴纳个人所得税。

房子满五唯一怎么确定?

1、不同类型房产“满五”的确认

(1)二手房:按契税完税证的填发日期和不动产权证出证日期孰先原则;

(2)房改房:按制证日期,公有住房购房契约的签订时间和购房收据或购房发票的填发日期孰先原则;

(3)继承:按原不动产权证的出证日期计算;

(4)赠与:受赠者是直系亲属,按原不动产权证的出证日期计算;受赠者是非直系亲属,按新不动产权证的出证日期计算;

2、“唯一”的确认

购房者想要知道自身购买的房产是否唯一,需要仔细与卖方沟通详谈。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