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买房无论应该考虑到房屋的利弊

1、透光性透风性差。

底层的采光和通风肯定没有高层的好,再加上户外有小区的美化树木遮挡,因而会导致一楼的透光性较差,严重的话可能在白天,也要开着灯光,而到了炎热的夏天,晚风也难以吹进屋子,可以说宜居感是比较差劲的。

2、潮湿。

在雨季,一楼肯定会比较潮湿,地板、墙壁都会出水珠,被子也感觉湿答答的,衣服洗了都不容易干。值得一提的是,家里有风湿病患者的朋友,千万别选择一楼,否则很可能会出现腿疼、膝盖疼的情况。

3、噪音大。

大家都知道,小区都会有主干道来连接小区车库和门口,万一你住的底层刚好就处于小区的主干道旁边,那么你天天必定会被轿车出行的噪音困扰的。即使把窗户关结结实实,照常能明显听到噪音,尤其是夜深人静的时刻。

4、蚊虫多。

一楼还有个弊端,就是蚊虫多,大家住在一楼在享受小区绿化的同时也招来了苍蝇和蚊子、爬虫、蚂蚁。家里虽然有纱窗,但偶尔开关门,蚊子、苍蝇也很有可能就都跟着一起进来了。

买新房怎么选择地段?

1、看交通。

交通的方便与否可以通过地理距离和时间距离两个方面来判断。地理距离是指在地理上该地段距离商圈有多远,要调换几次车才能到达,这方面大家都很熟悉,但是大家经常忽略的时间距离同样也是十分重要。

2、看环境。

安静的环境才能保障人有良好的休息,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中可能会对人的健康有威胁。因此住宅要求周围环境很安静,不能有太大的噪音。购房者要注意所选的地段周围是否有大型的工厂、剧院等,或者是否贴近菜场、学校或交通要道。

3、看房价的上涨空间。

买房不能只顾眼前的利益,还要考虑到房屋的上涨空间。购房者要想正确判断一个地段的房价是否具有上涨空间,就要对具体的市政规划有深入的了解,了解未来的一段时间内这个区域在城市中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周边会有什么样的建筑;会不会有新的绿地、商场或是公交站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