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无论是买房还是卖房都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

深圳市民在卖房前,一定要认真核实自身是否符合出售的条件;对不符合规定条件者,市房地产主管部门将不予以办理备案和登记过户,由此造成的法律责任由买卖双方自行承担。其中对于购买商品住房,需要取得房产证满三年后才能上市出售;若购买商务公寓,需要取得房产证满五年后才能出售交易。

深圳卖房注意事项

1、三方确认交易内容:

售房者一定记得在签订合同等重要环节的时候由买卖双方以及中介三方共同确认相关交易条件并共同在合同上签字确认。交易双方见面交流确认交易,还能避免一些纠纷。

2、明确费用支付细节:

中介费具体是多少,支付的方式是什么,支付时间是哪天,这都需要与中介约定清楚,而且不能只是口头允诺,必须落实到书面上。在约定中介费之前,你可以了解一下同类中介公司的收费标准,以免白白花了冤枉钱。

3、委托期限不宜过长:

将房屋委托给中介出售就需要给中介授权,但一定要注意的是,委托的期限不宜过长。如果委托期限过长,一些中介便会借此时间为自己谋取私利,比如拿着买方的购房款进行投资等行为。因此,为了以防万一,根据交易的流程,分环节进行委托。

4、签署合同等文件不可留空白:

你在签订买卖合同时尽量做到仔细阅读合同内容,并且填写的时候不要留空白,即使有空白也要用笔划掉,这样可以防止中介或者买方在空白处填写下对你不利的内容。即使有空白也要用笔划掉。这样可以防止中介或者对方在空白处填写对自己不利的内容。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