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卖房的时候 卖方是需要承担一些税费的

1、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税率为5.6%。

2、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5.6%征收增值税。

3、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满两年怎么确定

房产证满两年从确权日期算起,就是契税缴纳日期。

根据国税发[2005]172号文件规定,国税发〔2005〕89号中第三条第四款:“个人购买住房以取得的房屋产权证或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作为其购买房屋的时间。”中规定的“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是指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填发日期;“纳税人申报时,同时出具房屋产权证和契税完税证明且二者所注明的时间不一致的,按照“孰先”的原则确定购买房屋的时间。”

即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早于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的,以房屋产权证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早于房屋产权证上注明的时间的,以契税完税证明上注明的时间为购买房屋的时间。

卖房注意事项

1.议价

只要是买房,就会涉及到杀价。毕竟,挣钱不容易。这时,因房价不像商品能计算出成本,价钱高低往往取决于市场的销售行情,所以售房者要预留杀价空间,给买方去发挥。

2.付定金

如果看中了你的房子,就需支付定金。交易中,买家履行合同后,定金应当价款或收回;若买家不履行合同,无权要求返还定金,开发商不履行合同的,应双倍返还定金。我国规定:定金应以书面形式约定,不得超合同标准额的20%。当事人一旦以书面形式对定金作了约定支付定金,应承担起法律后果。

3.签约

交付定金后的一个礼拜,买方须备好:印章、身分证、订金收据。然后与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确定买卖销售,并付签约款。

4.用印:(签约后7-10天)

买方须申请印鉴证明,做为契约中的法律效力。并持户口簿复印件3份、印鉴证明3份、印鉴章和卖方文件上盖上双方印鉴。同时第2次付款后,卖方会将相关证件交给买方办理过户。

5.完税(签约后30日内)

买方须在签约后30日,向当地部门缴纳税费,包括:契税和印花税。

需注意的是:在缴费时,须查明卖方是否积欠房屋税、地价税,付清所有税费才能办过户,并付第三次款。

6.过户(签约后30日内)

卖方持:买卖契约书正、副本、身份证、增值税单、契税单、土地、建物所有权状,到地政事务所办理所有权转移及抵押等他项权利的涂销或更名,核发新权状后,房屋所有权将转至你名下。

7.付尾款(过后10至15天内)

将剩余款付清,向银行支付尾款后,也可由银行将贷款拨入卖方帐户,并完成过户、交屋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