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现房是已经建设完成可以直接交付的房子

1、社区配套很重要。一个社区的配套是整个置业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购房者要看看社区附近有没有超市、菜场等生活配套设施,可以方便日常生活。

2、检查房屋质量,现房是直接可以看到房屋质量的,所以看房的时候要仔细检查房子质量,看是否存在漏水、裂缝等问题。

3、看房屋和楼层之间的高度,如果天花板过低,会使人感到压抑,同时严重影响采光。

4、不要只看客厅,更要看房间、厨房、卫生间,注意水龙头是否通水,下水道是否堵塞。

5、看内部布局是否不是合理,如客厅多面开门,不便摆设家具;还要注意墙体是否隔热、隔音良好,下水管道是否在室内,通风、采光是否良好等。

6、看装修,如墙体是否散发出刺激性的气体,是否容易脱白,地砖铺的是否平整,电线、插座是否为次品或不合格产品,电气线路的安装是否符合规范。

7、看小区的环境、生活配套设施是否和广告、合同相符,是否完善齐备。如电梯的数量是否与小区的住户相匹配等,小区的停车位是否充足等。

买现房的优点

1、即买即住

现房最大的好处就是付款后可以直接入住,不用像期房那样等2-3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才能入住。对于第一次买房的购房者来说,买现房可以省去从购买期房到入住这段时间的租金支出。

2、实物可见

现房是已经建造好的,因此房子的优劣势一目了然,购房者在购房之前可以对房屋的质量、区位、配套、面积、户型、室内格局、通风采光等各个方面进行详细地了解,最大限度的规避房屋质量问题。

3、价格稳定

现房的价格基本稳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动,购房时只需与周围地区、同类型的房屋价格相比便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