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只要房屋没有房产证都是不能交易买卖的

期房没有房产证不可以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管理法》规定:未依法登记领取权属证书的房地产不得转让。房地产证是拥有所有权的证明,没有房产证即意味着没有所有权,出卖没有所有权的房屋属于无权处分。双方都知道卖方没有房产证,却签订了一份买卖没有房产证的房屋的合同,这是一份无效合同。

没有房产证的房子怎么过户?

1、根据目前的相关规定,取得房产证的房屋才可以进行二次交易,没有取得房产证的房屋禁止上市交易的。由于目前我国采取的是产权登记制度,如果房产证的所有人不是自己的话,那将无权处理该房屋,同样的也就无权享受到该房屋所带来的相关利益,也就是说,如果将来万一该房屋需要拆迁,那自己将无法得到补偿。

2、同时,如果只签订合同,并不能保证最终的结果,如果卖方反悔,同样不能得到房屋的产权,尤其是在已经付款的情况下,风险较大。当然,实际中有部分交易者会采取这样的方式,签订协议之后并进行公证,协议中把相关的过户时间等也进行约定。但这仍然取决于双方的诚信。所以最好选购已经取得房产证的房屋。

3、如果这个商品房没有竣工验收,就可以更名,但要到市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此时支付相关手续费用。

4、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在产权证办理出来后再以赠予的形式将产权证的名字改名。实践中,开发商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手续费,一般为1%。同时,如为更名而非增加新的买受人与原买受人共同购房,则新的单独的买受人应符主体资格条件,如已成年等。

农村的房子有房产证吗?

1、是没有房产证,只有居住权。也有可能是违章建筑的可能性很大,相应的也得不到有关法律法规的保护,在面临拆迁的时候,虽然你买了房子,是房屋人,但是原则上,有关政府部门可以强制拆除违章建筑,之后再给予补偿,而补偿价格是实际房屋成本与造价,并不会按有产权证的房屋给予补偿,也就是说,补偿价格会低得离谱。

2、自建房,意味着,可能是集体土地建房,在没有得到相关国土规划部门审批的情况下,随意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话,就本身而言,是违法违规的,在拆迁时期危险性可想而知。

3、上面二点是对于没有房产证,或者在集体土地上的违规建房而言的。而且对方当事人(即卖房人)在办理产权的手续中,有可能将房屋抵押,另行出卖,然后在给他们办理房屋过户手续,而先买房的你,即刻成为无权占有人,在我国民法规定中,你的权利得不到保障,虽然,卖房人涉嫌欺诈,但谁也不想走法律途径来解决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