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在买房过程中楼层的选择是比较重要的

从空气质量角度来说,高层的空气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新鲜,高度在30米以上的,空气质量反而更差。一般来说,楼房的排风口都设在高层,所以对高层的住户有一定影响。此外,钢筋混凝土结构会迫使来自电器设备的电波沿着楼房循环,相当一部分是往上走,直至顶层,所以高层居民更容易出现头疼症状。

从心理学角度讲,楼层过高也会对人的健康造成影响。身居高层的人容易产生一种“根基不稳定”的感觉,经常会感到内心压抑。在高楼林立的小区中行走,人也会产生压抑感。此外,高层空气相对稀薄,对于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来说,容易产生不适症状,尤其是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心绞痛、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选择高层楼房时更要谨慎。

选择楼层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1、采光问题

从光线的角度考虑的话,楼层自然不适宜于太低,因为低层房间的阳光会被周围的建筑物遮挡,这样自然会对房子的采光产生影响,从而导致出现室内潮湿阴暗等问题。但是如果楼层过高,也可能会因为角度不对而影响阳光的照射。所以,我们在选楼层时好要选能够享受到正常光照楼层。

2、噪音污染

低楼层的房屋由于日常小区住的出行,还有入口防盗门的关门声及门铃,地下泵房产生的噪音噪音自然是比较严重的。如果邻近车库入口或通风口,也会受到进出车辆产生的噪音、灯光及排风的干扰,因此选房的时候应当尽力避免低楼层。

3、价格

高楼层的住房一般以中间偏高的房子价格高,比如如果总楼层是30层,则17至20层的房子一般是同一户型不同楼层中高售价的,楼层越往下往往价格就越低,所以在同样的价格下,应该尽量选较高楼层的房屋比较划算。但是顶楼其实也不是个好的选择。

4、避开极端楼层

极端楼层通常指一栋楼的底层和顶层,4~6层为多层住宅;7~9层为中高层住宅;10层以上为高层住宅。低层住宅采光不好,容易受潮,而且如果离马路较近,灰尘和噪音影响较大。而顶层容易遭受“冬凉夏暖”的困扰,一旦电梯出现故障更是首当其冲的受害者。

5、潮湿或是漏水等问题

这些问题一般聚集在一层和顶层,这两个楼层不仅受潮气影响较大,而且顶层的防水问题在夏天尤其重要,一定要慎重选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