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利物浦传奇人物伊恩圣约翰去世 享年82岁

利物浦大将伊恩·圣约翰(Ian St. John)进球,为俱乐部赢得了首个足总杯冠军,并且是比尔·香克利(Bill Shankly)在1960年代重建工作中的关键人物,现已去世。他当时82岁。

利物浦星期二在一份声明中说,圣约翰周一因长期患病去世。

苏格兰国脚圣约翰(St. John),后来与另一位前任球员吉米·格雷夫斯(Jimmy Greaves)一起在英国颇受欢迎的电视节目《圣与格雷夫斯》(Saint and Greavsie)面前,从1961-71赛季为利物浦踢了425场比赛,打进118球。

没有一个目标比前锋在加时赛中进球更重要,在1965年足总杯决赛中利物浦以2-1击败利兹夺冠。

圣约翰(John John)从苏格兰队马瑟韦尔(Motherwell)加入俱乐部,获得俱乐部纪录的转会费,而利物浦(Liverpool)处于二队,并且与罗恩·叶芝(Ron Yeats)一起成为一支球队的骨干,后者在香克利(Shankly)的带领下获得了晋级,然后在1964年赢得了英格兰联赛冠军, 66。

利物浦称圣约翰为“传奇”,并将足总杯决赛击败利兹描述为“利物浦历史上最具标志性的进球之一”。

利物浦前卫杰米·卡拉格(Jamie Carragher)在推特上写道:“与比尔·香克利(Bill Shankly)一起,是使这家具乐部如今的状态之一。”

圣约翰还曾在英格兰考文垂和特兰米尔俱乐部效力,后来又管理了马瑟韦尔和朴茨茅斯,他为苏格兰国家队21次出场打进9球。

利物浦前中场球员史蒂芬·杰拉德(Steven Gerrard)说:“一个了不起的人。他在利物浦的职业生涯和经验非常有见识,并试图传递很多知识和专业知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