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沃尔沃将为滴滴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提供汽车

根据两家公司之间的新协议,沃尔沃将为滴滴出行的自动驾驶出租车队提供车辆。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将由最大的私人汽车制造商吉利(Geely)拥有,它将向汽车租赁公司无人驾驶技术部门滴滴自动驾驶(Xidi Autonomous Driving)提供XC90 SUV。

滴滴表示,它将在晚些时候最终推出商业机器人运动时使用沃尔沃的SUV。自2019年以来,该公司一直在上海测试其自主技术,这是批准的一项试点计划的一部分。

考虑到沃尔沃曾经是另一家全球乘车公司的自主野心的合作伙伴,这是一个有趣的转折。沃尔沃已与优步达成协议,计划在2019年前部署一支自动驾驶出租车,但在2017年优步测试车(XC90 SUV)在亚利桑那州坦佩撞死一名行人后,该计划被取消。

尽管如此,这家瑞典汽车制造商仍与Uber的自动驾驶部门保持了合作关系,于2019年宣布了联合开发的自动驾驶版本的沃尔沃XC90 SUV。去年,在投资者的压力下,Uber将其自动驾驶部门出售给了自动驾驶初创公司Aurora。

沃尔沃表示,值得注意的是,将向滴滴供应的车辆将“配备必要的备用系统,以实现诸如转向和制动之类的功能。”Uber在自动驾驶SUV中禁用了这些功能,例如自动紧急制动,后者于2017年在亚利桑那州杀死了行人。

滴滴并不是唯一将Volvo瑞典工程车辆作为robotaxi车队一部分使用的公司。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去年宣布,它将成为沃尔沃及其子品牌Polestar和Lynk&Co的“全球L4独家合作伙伴”。

沃尔沃还计划向客户销售装有初创公司Luminar制造的LIDAR传感器的部分自动化车辆。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其车辆将能够在没有人工干预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免提驾驶,并将于2022年开始下线生产。

滴滴于2012年开始在的乘车业务。2016年,滴滴从苹果获得了10亿美元的收入,与此同时,滴滴出行也与Uber争夺了快速增长的乘车市场的激烈竞争,并开始从硅谷招聘工程师到来为其新生的自动驾驶计划工作。

最终,这场战斗的成本对于Uber来说太昂贵了,据报道,Uber每年要消耗10亿美元才能与这家公司竞争。2016年8月,当时的优步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表示,他将把优步的业务出售给滴滴出行,以持有滴滴出行17.7%的股份,并在该公司董事会中占有一席之地。作为交换,滴滴向优步投资了10亿美元。

滴滴还投资了Uber的许多竞争对手,包括Lyft,的Ola,总部位于新加坡的Grab,爱沙尼亚的Taxify,中东的Careem(后来被Uber收购)和巴西的99。滴滴在2018年扩展到墨西哥,加剧了竞争与Uber的全球竞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