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互联网 > 正文

大型科学的旅行表演到达班加罗尔

周一,班加罗尔的Visvesvaraya工业和技术博物馆(VITM)开始了为期11个月的全国巡回展览的第二站,该展览旨在提高印度积极参与的国际大型科学项目的认识。

该项目名为Vigyan Samagam,主题为海报,工作模型和展品,信息性视听,电子显示和交互式信息亭。它由科学技术部(DST),原子能部(DAE)和国家科学博物馆理事会(NCSM)联合组建。

该节目重点关注七个大型科学项目,包括印度在内的多个国家参与其中 - 印度的中微子观测站(INO),欧洲核子研究组织(CERN),反质子和离子研究设施(FAIR),国际热核实验反应堆(ITER),激光干涉仪引力波观测台(LIGO),三十米望远镜(TMT)和平方公里阵列(SKA)。在第二站,又增加了一个项目,即在拉达克的汉勒建立的大气大气切伦科夫实验望远镜(MACE)。

DST秘书Ashutosh Sharma博士表示,大型科学项目非常重要,因为它们不仅帮助印度科学家与世界上最优秀的科学家联系起来,而且还帮助工业和贸易将他们的研究和开发活动提升到更高的高度,因为这些项目需要设计并开发高度精密和定制的设备。

他表示希望Vigyan Samagam将科学的兴奋带到基层,并吸引年轻人将科学作为一种职业,特别是在需要考虑该国年轻人口不断增长的人口红利的背景下。国家。

这些项目涵盖了广泛的科学努力,从希格斯粒子的发现到中子星和黑洞合并引力波的研究,揭示了与宇宙起源有关的关键问题及其在各个阶段的演化。 。

首届仪式之后将举行为期两天的科学计划,包括知名专家的讲座和讲座。这些将通过Facebook,You Tube和Twitter直播。还组织了诸如测验,论文写作,绘画比赛和科学意识的循环计划等课程,以吸引学生和学生。

DAE前秘书Anil Kakodkar博士,前DST秘书VSRamamurthy博士和尼赫鲁科学中心主任Shivaprasad Khened强调,需要推动印度大型科学计划在全球舞台上占据领先地位。

旅程于5月8日在孟买的尼赫鲁科学中心开始,并在那里停留了两个月。在第二站,它将一直驻留在VITM,直到9月28日。然后它将转移到加尔各答,它将在11月4日至12月31日在科学城设立营地。该节目的最后一站将在全国明年1月21日至3月30日在国家科学中心获得资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