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 正文

谷歌承认通过助手窃听私人谈话

据报道,谷歌已经承认谷歌员工通过谷歌助手监控客户的私人对话录音。此外,员工还可以访问不应该被记录的对话。

谷歌的一些合作伙伴用荷兰语向比利时一家新闻网站泄露了1000段私人对话,这进一步证明了为谷歌工作的第三方承包商也可以访问这些敏感的用户对话,据报道这些对话是无意中被记录下来的。

通常,手机上有谷歌助手和智能音箱的用户必须说“好的,谷歌”,才能与这个具有人工智能的虚拟助手开始对话。但是,即使用户不调用虚拟助手,用户之间的各种私密敏感对话也会被记录下来。

据比利时广播公司VRTNWS报道,一些谷歌的家庭用户录制了这些录音,尽管他们甚至没有说“Ok Google”这个词来叫醒他们。

谷歌在其条款和条件中表示,用户与其谷歌智能音箱和谷歌助理设备之间的音频录制和存储,但没有提到其员工可以收听这些录音的摘录,这进一步引发了关于用户隐私的严重问题。该公司的隐私政策声明:“当我们得到您的同意时,我们将在谷歌之外共享个人信息。”

针对该报道,谷歌对David Monsees(产品经理-搜索)的一篇博文进行了深入的解释。声明称,这些录音对于提高智能助手的语音反应是必要的。

“作为我们为更多语言开发语音技术工作的一部分,我们与世界各地了解特定语言的细微差别和口音的语言专家合作。这些语言专家审查和转录一小组查询,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这些语言。这是构建语音技术过程中的关键部分,也是开发Google Assistant等产品所必须的。

在官方声明中,谷歌坚持人工收听一些对话,以帮助助手提高反应能力,并帮助他们更好地使用多种语言。该公司进一步表示,承包商可以通过谷歌的虚拟助理平台访问音频录音,监听用户的对话,但他们应该保密。

大卫蒙塞斯(David Monsees)进一步表示,“公司已经展开调查,因为承包商违反了数据安全政策。”在整个审查过程中,我们将采取广泛的安全措施来保护用户的隐私。"

Monsees表示,“我们一直在努力改善我们向人们解释我们的设置和隐私保护的方式,并将审查机会,进一步澄清如何使用数据来改善语音技术。”

这家科技巨头也承认,它并不总是删除存储的数据。该公司保留这些录音,直到用户“手动删除信息”,并提到用户可以完全关闭谷歌账户中存储的音频数据,或者选择每隔3个月或18个月自动删除数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