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旗舰初创公司以8800万美元重新启动

生命科学投资人旗舰过去几年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和微生物组的热门领域。其最新的创业公司希望将两者结合起来。

森达生物科学公司于周三成立,并获得了8800万美元的资金。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计划将微生物组(人体内和周围自然存在的数万亿种细菌)的知识与计算生物学、环境基因组学等结合起来,开发新药。

这家拥有50名员工的初创公司由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纽交所代码:GSK)前高管Guillaume Pfefer领导,Synlogic Therapeutics(纳斯达克代码:SYBX)和詹森校友Scott Plevy担任首席科学官。

该公司已经计划开始人体测试。预计Senda将要求FDA在2022年底前对多发性硬化症、帕金森病、慢性肾病、肥胖症和抗癌药物进行6项临床试验。

森达的金融家旗舰已经投资了至少五家微生物公司,这些公司逐渐治疗从胃肠疾病到癌症的各种疾病。FDA尚未批准这种药物,但旗舰公司支持的Seres Therapeutics(纳斯达克代码:MCRB)和Finch Therapeutics已准备好在FDA寻求批准前申请。

森达公司是合并前成立的公司之一-金泰治疗公司的产品,而旗舰公司正在发展其他三家公司。去年,金泰的60名员工创办了这家公司,计划测试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和代谢综合征的药物。

这家新公司认为,它可以比当前许多微生物组公司更深入地研究分子连锁,这些公司通常依赖于评估粪便样本。公司高管还认为,其药物可能更安全、更准确。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