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企业 > 正文

华硕接管迷你电脑品牌告别英特尔NUC

今年早些时候,英特尔宣布将不再生产NUC 迷你电脑。但华硕迅速挺身而出,挽救了局面——它获得了继续支持和创造 NUC PC 的非独家许可,有效地将自己标记为 NUC 品牌的新运营商。现在,华硕已在其网站上列出了精选的第 13 代英特尔 NUC 电脑和套件,并计划在不久的将来发布新的华硕 NUC 系统。

英特尔 NUC 品牌为迷你电脑设立了新标准。曾经的新鲜事物现在已成为一个蓬勃发展的行业 - NUC 是许多企业和爱好者系统的核心,因为它是运行服务器或完成其他复杂任务的出色而紧凑的解决方案。当然,迷你电脑也可以替代大型台式机。包括Beelink在内的许多品牌都试图模仿 NUC(这正是英特尔想要的)。

甚至华硕也受到了 NUC 品牌的启发。在过去的几年里,它一直在打造一系列迷你电脑,这些电脑与 NUC 非常相似,面向企业客户。既然华硕掌控了 NUC 品牌,我们不确定这些迷你电脑会发生什么。

在撰写本文时,华硕网站列出了英特尔之前销售的一些第 13 代 NUC PC。有些甚至保留了英特尔品牌。不过,华硕表示将开发采用第 13 代英特尔酷睿 CPU 的“新华硕 NUC SKU”。当英特尔第 14 代Meteor Lake 处理器上市时(可能是在 2023 年底或 2024 年初),我们还应该会看到新的华硕品牌 NUC PC 。

请注意,华硕对 NUC 品牌的许可是“非排他性的”。虽然华硕在技术上负责 NUC 品牌——它甚至必须处理旧版 NUC PC 的软件支持和销售分配——但其他制造商未来可能有机会发布 NUC 系统。理论上,NUC 可以成为自己的细分市场,尽管这取决于英特尔对其许可的慷慨程度(以及英特尔与华硕的协议条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