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很多人都想要将自已名下多套房产卖出去

1、契税买方按照交易总额的3%缴纳,购买面积不足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缴纳,购买面积超过90平(含90平)的普通住宅可以优惠按1.5%缴纳。

2、税率由卖方缴纳,满2年的普通住宅免征,满2年的非普通住宅按交易差额乘以税率征收,这里交易差额是指本次网签价减去这套房子上次交易的网签价。

3、个人所得税按交易差额的20%征收(相当高的税率),卖方缴纳。满五唯一的住宅免征,所谓满五唯一就是满五年而且这个房子是卖方按家庭为单位的唯一住房。

4、印花税由买卖双方按交易总额各交0.05%,普通住宅免征。

5、土地税由卖方按交易总额1%缴纳,普通住宅免征,非普通住宅满2年免征。

卖房子流程是什么

1、议价:在出售房子时,若有买方意愿出价,一定会杀价。因为房子的价钱不像一般的商品能够计算出成本,价钱高低往往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定与市场的成交行情,所以会预留杀价空间。

2、收定金:若双方决定交易房屋了,买方买必须先付定金。所谓定金是买方为确保契约覆行,交付卖方的金钱,具有契约上的效力。收下定金后,若买方反悔,则您有权没收定金,反之若卖方反悔,则必须加倍退还。

3、签约:双方在签署协议时需要注意携带房本、产权人身份证,签约时需要卖方产权人到场,如果不能到场需要提供委托书,如果房产是夫妻共有,还需要提供《配偶同意出售证明》。

4、审核环节:买方需要做资质审核,确定有购房资格;卖方也需要做房屋核验,以确保房屋产权清晰,无抵押查封可正常上市交易(两项可同时进行)。

5、网签:二手房网签是房地产管理部门强制要求。一旦网签成功,同一套房源无法再次生成买卖合同,您也就无法再将房屋售予他人。当然一般资质审核和房屋核验通过后当天就可以打网签,买卖双方可以去房产所在地的住建委出合同或者委托当地正规中介公司代为办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