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生活 > 正文

买卖房子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普通住宅:满五年且是唯一住房,无需交任何税费;满五年且不是唯一住房,须交个人所得税1%;如果未满五年,无论是不是唯一住房,都应交5.65%营业税与1%个人所得税。

非普通住宅:满五年且是唯一住房,得交营业税5.65%,无个人所得税;满五年且不是唯一住房,除了营业税5.65%外,还有2%个人所得税;当然,不满五年,不管是不是唯一住房,都得交营业税5.65%与个人所得税2%。

离婚后卖房手续有哪些?

1、议价。

出售房子时,买房一定会向卖方杀价。房子的价钱不像一般商品能够计算出成本,价钱高低往往取决于消费者的认定和市场的成交行情,所以需要提前预留杀价空间。

2、付订金。

如果双方确定交易,买房买下房子需要先付订金。订金是为了确保买方履行契约而要付卖方的钱,是具有契约效力的。卖方收下订金后,如果买方反悔,卖方有权没收订金,如果卖方反馈,必须加倍退还。

3、签约。

下定金之后一星期左右,买方需要准备:印章;身份证;定金收据,和卖方签订房屋买卖契约,确定买卖成交,并支付签约款。

4、用印(签约后7-10天)。

买方需要先到户政事务部门申请印鉴证明,作为买房子契约中所用印鉴的法律效力。本阶段卖方需要的证件有:户口本复印件3份;印鉴证明3份;印鉴章和卖方在文件上盖双方印鉴。同时再付第二次款。付款后卖方就会将印鉴、房产证等相关证件拿出来交给买方办理过户。

5、完税(签约后30日内)。

买方需在签约后30日内缴纳房屋买卖所需负担的税费,包括:契税;印花税。在缴纳税费是需要查明卖方是否有欠缴房屋税、地价税,确定付清税费才能办理过户,并第三次付款。

6、过户(签约后30日内)。

本阶段需要证件有:买卖契约书正副本;身份证;税单;契税单;房产证。

7、付尾款(过后10-15天内)。

后阶段将剩余的放款全数付清,通常是向银行贷款来支付尾款,也可由银行直接将贷款拨入卖方的账户,完成过户、交房手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