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财经 > 正文

年轻时拥有人寿保险如何为您的财务规划增加显着价值

人寿保险行业正在快速增长,2027年目标达到14.5万亿卢比。这一增长是由多种因素推动的,包括人们对财务规划重要性的认识不断提高、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数字渠道的日益普及。

在数字化时代,年轻人的理财意识不断提高,但往往被忽视的一个方面是从小就拥有人寿保险的重要性。有趣的是,的年轻人口数量最多,35 岁以下的年轻人口比例达到惊人的 66%,这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在不久的将来具有巨大的增长潜力。

然而,尽管人寿保险行业的意识有所提高,但仍然存在渗透率低以及对年轻时购买人寿保险好处的认识不足等问题。

由于人寿保险行业的不断发展,让我们了解尽早购买人寿保险的好处:

较低的保费:

在年轻时考虑人寿保险的最令人信服的原因之一是保费较低的优势。保险费是根据年龄、健康状况和风险因素等因素计算的。通过尽早开始,个人可以以较低的保费获得保单,从而节省大量的长期资金。在生命早期锁定低保费可确保在整个保单有效期内承保费用保持在可承受范围内。

家属的经济保障:

人寿保险为保单持有人不幸过早去世的家属提供安全网。年轻时拥有人寿保险可以让个人保护亲人免受财务不确定性的影响。人寿保险可以通过提供资金来支付未偿债务、教育费用或日常生活费用来支持家属。知道亲人的财务未来是有保障的,这让您高枕无忧。

现金价值累积:

一些人寿保险保单提供的现金价值部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长。该现金价值可以在保单持有人的一生中获取或借用。通过尽早开始购买人寿保险,个人可以有更长的时间来积累可观的现金价值。这笔金额有助于实现各种财务目标,例如资助高等教育、购买房屋或补充退休收入。

长期储蓄和投资:

人寿保险保单可以作为有效的长期投资工具。除了提供保护外,它们还提供创造财富的机会。通过在年轻时开始购买人寿保险,个人可以长期受益于复利的力量。这些保单通常包括投资部分,允许投保人将部分保费用于投资,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产生更高的回报。

保证复合增长:

复利的力量是一个众所周知的现象,你越年轻开始投资,你的语料库就会变得越大。不知道的是,较高的风险并不总是等于较高的回报。SEBI 研究表明,90% 的人参与了股票 F&O 市场,这是年轻人最抢手的投资选择(75% 以上的 F&O 投资者年龄在 20-40 岁),其中 75% 的人参与了股票 F&O 市场。亏损者年龄在40岁以下。

虽然承担风险和赚取利润很重要,但保持投资组合的平衡也同样重要。投资储蓄/收入保险计划可以获得财富复合增长和以最小风险甚至无风险保证回报的双重好处。不考虑不可预测事件的财务计划是不完整的计划。

余额投资组合:

将人寿保险纳入投资组合可以创造一种平衡的方法,保护您所爱的人、降低风险并确保财务稳定,从而增强投资的整体弹性和长期增长潜力。

阻碍年轻人投资人寿保险的各种挑战是:

低估风险:

年轻人常常低估与意外生活事件相关的风险。忽视生活不确定的事实可能会阻止他们将人寿保险视为财务规划的一部分。因此,他们可能无法认识到没有人寿保险来保障亲人的财务影响。

缺乏理财规划知识:

许多年轻人对财务规划概念(包括人寿保险)的了解有限。他们可能不完全了解人寿保险单的好处和特点,因此很难认识到人寿保险单在其财务旅程中的重要性。缺乏知识导致年轻人口中人寿保险产品的渗透率较低。

负担能力问题:

负担能力问题也阻碍了年轻人考虑人寿保险。当面临相互竞争的财务优先事项和有限的可支配收入时,他们可能会将人寿保险视为一项昂贵的投资。认为人寿保险是奢侈品而不是必需品的误解可能会阻碍他们认识到其长期价值。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